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网友:马云“假货更好论”刷新世界观

www.creaders.net | 2016-06-17 07:55:0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友:马云“假货更好论”刷新世界观

  马云在最近一次的阿里投资者会议上表示,现在打击假货的难度更大,因为今天的赝品相比真品,质量更好,价格更忧,形成了一种两者并存的商业模式。此言一出引来各方争议。美国知识产权协调中心主任布鲁斯·夫卡特表示,这种评论并没有考虑到赝品带来的负面危害。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不久前表示,现在中国制造的假货质量比真货更优质,以至于在网上打假工作难度极大。

  据彭博网的报道,马云本周二在阿里投资者会议上表示,长期以来全球品牌依靠中国及其他低成本生产基地来提高利润率。而现在,这些代工厂利用阿里淘宝等互联网平台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与大牌商品质量相同但价格更优的产品。

  马云表示:“问题在于,今天的赝品相比起真品来说,质量更好,价格更优,并不是赝品打败了真品,这其实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此话一出,网友愕然。

  微博网友“敌鹿”说:[不敢想象,马云会说出如此幼稚的话?没正品的研发,你去山寨个毛线啊?]

  网友“-沐qING”: [假货之所以是假货,不是光指质量的差异,就算是质量做工一样,我们最应该抵制的,应该是假货是抄袭了设计师的设计!最终养活的是偷窃他人设计的蛔虫!对社会进步、设计行业发展毫无作用。]

  网友“Jamess”说: [马云观点最大的破绽就在于忽略了正品在设计上投入的巨大资源和品牌积累,这是搭便车的假货所没有的,这也是大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正是我们中国企业 (包括假货商)所欠缺的。]

  那么,这个假还打不打?

  马云表示,虽然打假难度很大,阿里巴巴仍然会“尽一切全力打击假货”。阿里现在有2000人的团队专门针对这个问题,并与品牌公司合作。淘宝网在上个月整治奢侈品市场,要求贩卖奢侈品的商家提供真品证明,才能够在网上售卖。

  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国土安全调查处国家知识产权协调中心主任布鲁斯·夫卡特以电子邮件对此事进行回复:

  “这种评论并没有考虑到赝品带来的负面危害,包括威胁健康和安全,扰乱全球经济和助长犯罪。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的调查显示,很多贩卖假货的非法收入回到参与毒品、武器、人口走私、强制劳动等犯罪活动的犯罪集团手中。”

  美国知识产权协调中心表示,根据最近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的报告,全球进口的假货总值达到5千亿美元,相当于总进口量的2.5%,,直接威胁到美国就业、薪资、政府收入和其他经济收入。而其中2/3的假货都来自于中国市场。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在接受彭博通讯社采访时指出,以马云的身份来说这种话是不合适的,"对于某些个案,他的说法可能是对的,但对这一现象一概而论,则确实不太合适。”

  阿里巴巴四月成为国际反假货联盟(IACC) 成员,而在一个月之后又被暂停资格,原因是该组织一些会员认为阿里巴巴是世界最大的假货市场而表示强烈不满,以及该机构主席罗伯特·切巴西持有阿里股票,从而存在利益冲突。

  马云希望在未来10年内使得阿里的海外营收提高到占收入比例50% 以上,但是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最大的假货市场”这个头衔都让这一目标实现起来更加困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