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3年投入130亿 武汉还是没修好下水道

www.creaders.net | 2016-07-06 23:53:20  清哲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年投入130亿 武汉还是没修好下水道

  在过去一周乃至过去一个月里,湖北的大武汉几乎是大雨、暴雨不断。其中在过去一周,部分地区甚至4个小时就降雨240毫米,相当于武汉往常梅雨季节2/3的雨量,可谓惊人!

  当然,比短时疯狂降雨更令人担心的,还是过去这一段时间里当地不停的下雨,已经导致“千湖之城”武汉的各个湖泊和河流的水位都出现了明显上涨,甚至出现了“溃口”的情况,危险程度直逼1998年那次大洪灾...武汉业已启动的“看海”模式,让人很快想起3年前这样的新闻标题了:武汉投资130亿告别“看海”,一天下15个东湖也不怕、3年后不再“看海”,那么……这场猝不及防的“看海”,简直给武汉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是的,130亿,你没有看错,确实是130亿!130亿的投资建设改造依然很快被城市内涝砸得不知所措,130亿的资金就这样打了水漂,用实践证明,告别“看海”不过是一句彻头彻尾的谎话,只不过是地方粉饰130亿无比光辉正确的用途,一年一遇的降雨都折腾成这样,只能遗憾地承认,130亿远远改变不了武汉告别看海的模式。这些年来,武汉不但130亿的重金投下去了,官网改造工程也一直在推进,“海绵城市”的口号也给了大家不少期待,但似乎每次发生“内涝”之后,这些宏大的愿景和承诺,总是被残酷的现实击落的支离破碎,庞大的资金和城市规划设计依然让人感到武汉不是暴雨下得如何可怕,而是这些建设资金真正的在城市防讯中建设有没有发挥得应有的作用?

  虽然 “内涝”成因错综复杂,当钱成了解决方案唯一的办法,国家和政府层面对武汉的投资应该是巨大的,为何依然让如此巨大的投资仍然化为泡影,个中原因,令人玩味,也有地方千万个理直气壮的;但是........托辞借口和理由。但是,民众只想知道,130亿到底做了哪些事?说好的不看海呢?

  如今,看海基本成为武汉夏天的保留节目,事已至此,大家都情绪稳定,该备的船备船,该吐槽的吐槽,大家就在政府投资130亿优美的曲调中静静的看海,期待“海绵城市”的到来,按部就班地等雨停,等水退,等待城市管理者下一个更加庄严的承诺,等待下一个更加华丽的口号,等待下一个更加庞大的投资,武汉就是这样一个任性而又让人纠结的城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