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抗洪不忘作秀 这人把丢乌帽丢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7-10 15:50:03  sohu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抗洪不忘作秀 这人把丢乌帽丢了

  记者9日从安徽省枞阳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纪委近日通报称,陈瑶湖镇一干部擅自带领抗洪抢险部队绕远路前往抗洪抢险现场,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工作纪律,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责令立即免职。

  连日来暴风雨频频来袭,全国各地水警不断,抗洪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安徽更是灾区较重的省份之一,全省干群正在齐心协力,争分夺秒抗大灾。在此关键时刻,竟然发生枞阳县陈瑶湖镇一干部擅自带领抗洪抢险部队绕远路前往抗洪抢险现场,而其理由是带领部队从大街上行走可以扩大影响。这一抗洪依然不忘作秀的严重违纪行为当即引发舆论热议,网友们一边倒的都是质疑和吐槽之声。枞阳县纪委立即进行查处,给予当事人陈瑶湖镇政府党政办主任周巨龙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责令立即免职的处分理所应当。

  也许有人认为,因此丢乌纱有点冤,笔者不同意这一观点,不要怪网友们和纪检部门较真,要知道,抗洪前线就是战场,分分秒秒都关系到胜败存亡。因而周巨龙丢乌纱是咎由自取,怪不得任何人。不但个人应该就此进行深刻反思,充分认识到自己错误严重性,而且更应引以为戒,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用实际行动挽回影响,重新赢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同时这件事也给所在正在抗洪前线奋勇作战的所有人员提个醒,当前,抢险救灾是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和马虎,否则,后果很严重。

  大家都知道,救灾如救火,一分一秒都都可能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死,因而万分珍贵。因而,所有人员都必须做到争分夺秒,抢字当头,与灾情赛跑,与时间竞速,争取把灾害的危害降到最低,以减少损失尤其是人员伤亡。我们也看到,人民子弟兵和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哪里有险情就冲向哪里,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废寝忘食,浴血奋战,不怕流血牺牲。涌现出无数夫妻、父子、兄弟姐妹同上抗洪一线、带病坚守、轻伤不下火线,有的人还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就在9号中午,东部战区陆军第31集团军战士刘景泰9日在执行抗洪救灾任务途中,被突发泥石流冲入梅溪失联,军民当即展开搜救,但是,至现在仍然没有其踪影。

  俗话说,危难之际方显英雄本色。在抗洪一线,随处可见可歌可泣的感人事例。与他们相比,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为抗洪抢险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因而说,周巨龙抗洪不忘作秀是严重的违纪行为,受到查处一点都不冤。不要说是在抗洪抢险的特殊时期,即使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所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亦要做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号召,千方百计多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做到以民为本,民生优先。来不得半点虚假和做表面文章给自己做秀,只有做到这样,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也才能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和公仆。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军民的共同努力和不怕流血牺牲、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我们一定能战胜狂风暴雨和洪灾,夺取最后的胜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拆台?李强故意黑老习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