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双开”王珉 揭辽宁江苏两地秘事

www.creaders.net | 2016-08-10 07:45:37  DWnew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8月10日,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通告,第十二届中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已被双开。

  通告指,王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辽宁有关选举发生拉票贿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还公开妄议中央并且违反八项规定,顶风违纪、对抗审查。此外,王珉还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提供便利以获得经济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王珉在今年3月被宣布调查,到日前遭双开,这位曾经的辽宁一把手,在深陷风波五个多月后,终于迎来完结。

  政坛观察人士表示,当前正值外界关注的北戴河休假时间,稍早前《南华早报》爆出廖锡龙、李继耐被查,紧接着又传出沈跃跃和马馼被查,而今王珉的双开,如果相关传言属实,显然中纪委正在启动新一波的反腐大潮。

“双开”王珉 揭辽宁江苏两地秘事

北戴河时间,王珉被开除党籍 (图源:VCG)

  而王珉被双开这件事背后的意义还不仅如此,它或许意味着辽宁和江苏两地在曾经某个时期政坛的集体落幕。

  通告中王珉被指对辽宁的贿选事件负有主要责任。2014年10月,中央巡视组通报辽宁省委的巡视情况,当时便指出拉票贿选情况较为普遍。而在今年3月王珉被宣布接受调查后的第14天,在北京学习的王阳,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落马,一同被带走的,还有王阳的妻子和秘书。贿选问题发生时,王珉正担任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便是王阳。

  这次贿选事件波及广泛,除去王珉和王阳,还有同样因有涉拉票贿选而落马的辽宁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

  事实上,十八大以来,辽宁政坛就震荡不断,除去上述王珉等三人,还有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陈铁新、抚顺原市长栾庆伟、沈阳原副市长杨亚洲、大连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大连原市委常委金程、营口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恩福、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戴恩彪等人落马。这么多地方高层官员先后落马,可知当时在王珉治下,辽宁官场的政风之败落。

  此外,王珉和江苏也关系匪浅,从1994年到2004年,王珉在江苏从政十年,由省长助理一路做到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

  早先因江苏高官不断落马,外界视为江苏帮的终结,包括赵少麟、季建业、杨卫泽、李云峰、仇和、赵少康等人,都被视为江苏帮的成员,王珉也是其中之一。

  这些官员或自江苏政坛起家,而后到省外任职,或是始终深耕江苏官场,尽管政坛轨迹不同,但共有的特点都是在世纪之交的前后十年间从江苏政坛崛起,而后的案例也证实他们相互之间多有利益勾结。

  自“江苏帮”逐渐落马开始,不少有关江苏政坛的风闻就流传起来,人们始终在猜测这种“拔出萝卜带出泥”的反腐是否意味着还有更深牵连,而随着王珉被“双开”,一些疑问或将会逐渐得到答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