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回国或破财免灾 “红通”者举步维艰

www.creaders.net | 2016-09-02 10:45:3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监狱中等待法官“政治庇护”审批的前温州市副市长杨秀珠决定放弃政庇申请,自愿返回中国,使得这位在中国国际通缉百人名单上排名首位的嫌犯,去向终尘埃落定。北京当局说,已有30多位在该名单上的嫌犯在“天网”、“猎狐”行动后回到中国,足证“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是否中国出走海外的所有被通缉人员,只有回国一条路?“美国之音”1日说,中国“红色通缉”名单上排名第五的阎永明就选择“破财免灾”之路。新西兰当局8月24日说,他们已同该国公民阎永明达成协议,阎交出4200万纽元(合3130万美元),可免于刑事民事诉讼。但中方说,要继续同纽国沟通看如何商讨遣返事宜。而移民到新西兰邻国澳洲,在通缉名单上排名36的唐东玫则选择了回国。这位被控贪污的前福建工艺品进出口公司会计,2005年出走澳洲,2016年回中国“投案自首”。中国媒体说,她是第30名回国的“红通”人员。

  另一位福建人詹再生在名单上排名37。他工作的单位是福建永升公司,于2012年逃到马来西亚,中国指他诈骗。马来西亚于2015年10月将他遣送回中国。

 

 前河北省长程维高的儿子程慕阳,因为中国的通缉而成为“网红”。程慕阳持加拿大绿卡,在名单上排名69。他早年移民加拿大,后来因为中国政府介入,在办入籍和政庇时都遇到巨大障碍,一再遭拒,举步维艰。

  中国通缉令发出后,当时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程慕阳这样的逃犯必将受到应有惩罚。不过,程慕阳说,他是合法移民,未任过官职,没有贪腐,也没有逃亡和躲藏。他认为他是中国政治斗争牺牲品。中方给程慕阳的罪名是:贪污和窝藏转移赃物。

  河北人贺业军排名70,仅次于程慕阳。如今居住在佛罗里达,已改名叫陈卫,近日受访说:虽遭通缉,但他“一不躲二不藏”。

  北京当局说,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的通缉令,主要是针对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但报导指出,很多高级官员或涉重大案件人员例如前云南省委书记高严,以及出走美国的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并不在“红通”名单上。而一些基层人物例如排名50的深圳派出所民警张勇光、排名48的广州民警郭洁芳、排名45的广东增城村支书吴权深、排名42的沈阳铁路局大连铁路房产生活段财务室主任周世勤等等,却被通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