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阻止中国建设黄岩岛内幕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6-10-28 22:58:45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阻止中国建设黄岩岛内幕曝光

  首先,南沙填岛是我国政治、军事、外交上的一个大动作,是大手笔,战略 上是一次向前推进。动作之猛,速度之快,规模之大都是建国以来在和平时期最猛烈的一次推进。

  这次推进将中国的战略基准线前推了1200公里左右,事实上将 南海的大部分变成了战时的大后方,前沿推进到巴士海峡和马六甲海峡等几个战略隘口的口上,造福中华民族千秋万代,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

  战略基准线也可以看 做朋友们说的“真理线”,就是“真理在大炮的射程之内”的意思。但是仔细一想这还不是真理线,假如在南沙诸岛上部署东风21D,这条真理线实际在以南沙为基准的2500公里处。

美国阻止中国建设黄岩岛内幕曝光

  要是部署东风26,就要将真理线推到1200公里再加5000公里处了!即便不部署东风导弹,部署战斗轰炸机,比如歼十六,也有再 延伸1500公里真理线的效果,而部署轰六K就更要向前延伸了。

  下图显示,歼十一如果部署到黄岩岛,要比图上圈定的作战半径还要向东延伸1500公里,接近关岛,如果在这个半径顶端发射巡航导弹就可以打到关岛

  我们要注意的是,这条真理线在和平时期的作用是虚拟的,和平时期只能起到威慑的作用,战时就是实际上的“大炮”射程了。

美国阻止中国建设黄岩岛内幕曝光

  第二,美国的真实意图

  美 国表面上讲的是航行自由,其实这些都是借口,美国真正的目的是尽最大可能阻止和削弱中国在南沙填岛后形成的军事打击能力。

  假如美国能勾连南海周围国家对中国形成舆论压力并通过外交手段,迫使中国在南沙诸岛非军事化,美国目的就轻易的达到了。所以美国介入南海首先提的就是南海非军事化,中国避开美国的“引 导”巧妙的强调只要美国不在南海有军事存在。

  南海就没有军事化的问题。假如中国承诺中国在南沙的建设一定会非军事化,美国就会说服越菲等国放弃在南沙的军 事部署(国力所限,本来也没有多少军队和军事设施),届时中国就会相当被动。

美国阻止中国建设黄岩岛内幕曝光

  所以中国避开非军事化这个陷阱,强调美国应首先承诺不军事介入南海。双方几次 谈判都是鸡同鸭讲,各说各话,我们不上美国的当,美国当然也没有入我们的套。

  第三,美国窜扰南沙诸岛的目标没有实现。

  美国提出重返亚洲做的是无本生意,对东亚和东南亚诸国不像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时期的大量经济援助和扶持,这次来是没有经济援助的。

  TPP看上去挺美,结果连 死忠菲律宾都不参加,这也意味着美国打压中国主要靠软实力和嘴实力,航母和巡洋舰不能当饭吃。另外,美国的基本谋略是用代理人战争消耗中国的实力,这是典 型的“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美国阻止中国建设黄岩岛内幕曝光

  亚洲各国的领导人至少都上过小学吧?这还看不出来?这几次窜扰南沙,说好了的日菲澳一起来,结果三国都以绝妙的理由拒绝了。

  因为谁都看得出来,中国南沙填岛真正戳疼的是美国,南沙填岛产生的战略辐射热度,“受伤害”最大的是美国。因为最 有可能与中国发生战争的是美国,南沙诸岛威慑的当然也就是美国了。

  理论上,中国用不着前推“真理线”就能解决与诸国的战争问题,美国却在真理线之外,也就 是在安全线以外。

  美国想打可以从关岛和澳大利亚出发,不想打就缩在关岛和澳大利亚,现在美国不能如此自由了,中国的“大炮”射程通过南沙诸岛可以覆盖关岛和澳大利亚。

美国阻止中国建设黄岩岛内幕曝光

  所以,美国几次窜扰南沙应该说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中国强调因为美国的危险行动中国有必要加强、加快相关能力建设,实际上就是说,因为美国造成的危险中国 将脱离“非军事化”的陷阱这个议题。

  大大方方的在南沙加强、加快相关能力建设,其实就是军事化建设。这也是王毅外长无事生非之说和崔天凯大师适得其反之说 的真正含义。

  第四、具体到中国在黄岩岛的建设,因为黄岩岛距离菲律宾首都只有200 公里,如果建设军事设施,距离美国准备恢复重建的克拉克空军基地和苏比克湾海军基地都不到300公里,更加是巨大的威慑。

  这样的战略态势将使美国这两个基地处在中国远程火箭炮的射程之内,等于枪尖顶在喉咙上,这会使美国在本土外的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海空基地失去作用,恢复重建也就失去了意义,所以美国一定 会千方百计阻止中国建设黄岩岛,但是这是不以美国的意志为转移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