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当局:所有政党应支持蔡主导的两岸关系

www.creaders.net | 2016-10-31 15:49:4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央社”10月31日报道,对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登陆参加“两岸和平论坛”、及两党领导人会面一事,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31日表示,台湾当局认为台湾所有政党应该全力支持由蔡政府主导的两岸关系。

  10月31日上午,洪秀柱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谒。31日傍晚,洪秀柱一行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机场迎接;洪秀柱称,北京天气冷,但心热就好。按照惯例,国共两党领导人将于11月1日在北京会面。

  洪秀柱与江苏省委书记李强10月30日进行会谈时还称,此次到中国大陆是为两岸和平而来,希望能布下希望的种子,期盼未来开花结果。

台当局:所有政党应支持蔡主导的两岸关系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北京首都机场迎接洪秀柱一行。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然而,据台湾“中央社”10月31日报道,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对于洪秀柱登陆参加“两岸和平论坛”并与习近平会面一事,台当局认为不分“朝野”,台湾所有政党应该秉持对内良性竞争,对外团结一致的基本原则,“与台湾人民站在一起,全力支持由政府主导的两岸关系”。任何涉及公权力的两岸事务,必须由两岸政府沟通务实解决,以确保台湾民众福祉。

  黄重谚称,正面看待所有正常的两岸民间交流,两岸双方应该透过良性、不预设政治前提的有意义对话及交流,增进两岸人民进一步的相互了解,并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此前,陆委会也多次声称,两党领导人会面是民间交流活动,如果没政府授权,洪秀柱不能签署相关协议,尤其有关和平协议,并提醒中国国民党,两岸交流要符合法律相关规定。

 

台当局:所有政党应支持蔡主导的两岸关系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

  另据“中央社”31日称,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吴秉叡、书记长刘世芳、“内政委员会政策小组”召集人李俊俋、“立委”叶宜津当天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洪秀柱明天将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晤,国民党正面临民主转型之际,提醒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勿踩法律红线”,否则依法办理;不要拿2300万台湾人的前途与利益,图个人在国民党党主席之争的优势,甚至幻想交换个人的历史定位。

  李俊俋称,依照“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五条之一、第三十三条之一都明文规定,未经“行政院”或各该主管机关授权,不得与大陆签署涉及公权力或政治议题的协议。

  李俊俋还表示,不管与大陆任何签署协议、共识或共同认知都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国民党从来不敢在大陆面前讲“一中各表”,因此不论“一中同表”或“一中各表”都是假议题,提醒洪秀柱不要触法,否则回来就依法处理。

  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杨镇浯回应称,这凸显民进党对两岸事务的无能为力,只能看着国民党去,心里不甘,只好放放话。他认为,洪秀柱表示会用最适当的方式,在适当的时机,说出台湾民众想听的话;但民进党连假议题都称不上,在两岸议题上完完全全就是打假球。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10月31日在脸书(facebook)对民进党记者会发表评论称,自己无能,却见不得别人好,正是民进党可恶又可笑的真实面目。

  费鸿泰称,洪秀柱访陆为的是两岸和平、人民福祉。“总统府”不支持,还语带恐吓说“两岸事务必须由两岸政府沟通解决”;“立法院”民进党团更恫吓“不得与中方签署任何协议,否则回国后就依法处理”。

  他讽刺称,说得好棒棒、说得如此厉害!请问民进党上下,你们怎么就没本事去跟对岸谈呢?

  费鸿泰表示,面对大陆挤压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完全执政”的民进党只会龟缩在岛内束手无策;面对两岸关系急冻,农渔民与观光产业损失惨重,完全执政的民进党,只会慷人民纳税血汗钱之慨去补贴,再无其他解决之策。

  他还批评,民进党“立院”党团更属夜郎自大之流、自以为是法院的太上皇,要洪秀柱小心被依法处理。这么会下指导棋,为什会让两岸关系急冻停滞如一滩死水?民进党除了无能,可有其他解释?

  费鸿泰也称,民进党既已完全执政,就应负起完全责任;无奈,现在的蔡政府让两岸关系降到冰点,又找不到“外交”活路;岛内共识则如一盘散沙,经济也看不到未来,这样一事无成的政府,还有闲功夫对“习洪会”说三道四,岂不厚颜!

  此前10月30日下午,洪秀搭乘班机启程前往大陆时,支持者“蓝天行动联盟”成员及其他支持者,聚集在桃园机场出境大厅送机。不过,台联青年军也号召十多人前来抗议,表达反对立场。

 

台当局:所有政党应支持蔡主导的两岸关系

  蓝营支持者到机场送机/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