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选十九大代表 谁能过政治关廉洁

www.creaders.net | 2016-11-11 23:36:36  新唐人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选十九大代表 谁能过政治关廉洁

在美国大选尘埃落定的同时,中共也启动了明年十九大党代表的选举,准备在明年6月底前,选出2300名十九大代表。

        习近平当局11月9号印发了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通知,中组部近期也召开会议,做具体安排。大陆媒体说,十九大代表名额共2300名,由全国40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选举工作从即日起,将持续至明年6月。

        十九大的人事布局从年初就已经启动。前不久的六中全会确立了〝习核心〞后,中共官场继续人事大洗牌,一周之内包括广西、浙江、云南等7名省委副书记被替换;另外内蒙、福建、甘肃等6个省份的7名纪委正副书记履新;最近国务院的国安部、民政部、监察部、财政部四大部长也换人。

        官场动荡之际,这份《选举工作通知》公布了对十九大代表的筛选标准,引发关注。

        党媒《北京青年报》的报导显示,当局提出,首先要严把人选的〝政治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作为习近平已经确认了‘核心’地位之后,可能十九大真的要放开拳脚去进行改革了。这个时候对十九大的代表,包括十九大的中央的组成,他肯定要牢牢去把控。他肯定要选拔第一是政治上他信得过的人,对他习核心比较忠诚的这样的人。〞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总的来说,习核心本身的建立就是在清理江泽民集团的过程中产生的,六中全会只不过是确立了正式的一种地位。那么也就是说要用这个核心,继续在清理江泽民集团过程中来用。那么十九大,不管它最后能不能开成,那习近平肯定是要保证防止江泽民底下这些人混进十九大。〞

        《选举工作通知》还显示,十九大代表人选要严把〝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黄金秋:〝第二点说是希望能够廉洁。但是这一点我觉得怎么说呢,其实所有的中共党员据我个人的观察,他们在当初开始都像一张白纸,都算是比较好的,作为优秀精英被吸收入党然后提拔去做官。但是都在中共这个体制之内最后被腐蚀、堕落。所以说不从根本上去改变这个体制的话,你就找到再优秀的官员,很难不被腐蚀。少数不被腐蚀的,根据官场的很多潜规则,很多时候也是被逆向淘汰的。〞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这有一个绕不过去的坎,就是中共现在腐败非常严重。你哪里选的全是那些非常干净的人,几千个代表全选进来?比如说前一段时间评选优秀的县委书记,现在已经评选上的优秀县委书记,也出现了锒铛入狱的人了。〞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中共一党专政体制成为了腐败的温床,现在只靠利益、好处吸引人入党,本来入党动机就不纯,再加上权力不受制约,再好的人也很快被腐化。

        黄金秋:〝很大程度上说体制不改变只能是人亡政息,靠人治不靠法治,这个反腐能走多远呐?我是相信这一届任期,习近平的主要的精力集中在反贪打虎和巩固权力的本身,希望他下一个任期,能够集中全力去进行改革,不然的话只是一个过渡期的领导人,并不是一个开创民主新时代的领导人。〞

        获选的十九大党代表拥有听取中央委员会和中纪委报告,选举包括总书记在内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讨论党内重大问题,以及修改党章等权力。不过上一届十八大党代表选举曝出多桩丑闻,包括周永康由时任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操纵选举,在新疆所谓〝全票当选〞。另外,十八大代表产生的中央委员会中,至今已经有10名中央委员、13名中央候补委员在反腐中落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