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何韵诗“政治斗士”? 环球时报炮轰BBC

www.creaders.net | 2016-11-22 11:45:24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何韵诗“政治斗士”? 环球时报炮轰BBC

何韵诗因参加占中被捕

       继日前高调晒出与十四世达赖喇嘛同框照后,香港演艺界人士何韵诗再次成为舆论焦点。11月21日,英国BBC网站公布了2016年全球百大女性人物,何韵诗名列其中。值得注意的是,BBC并未将以歌手身份被大众熟知的何韵诗列入艺术领域,而是放在政治领域。中共官媒就此炮轰BBC的评比是“挂羊头卖狗肉”的笑料,而对于何韵诗,则被其冠以“二三流”歌手身份。

  自2013年开始,BBC每年都会选出100位“极具影响力与贡献”的女性,获选者涵盖9大领域,包括人权、宗教、政治及艺术等,此次何韵诗及港超联东方龙狮足球队教练陈婉婷榜上有名。11月22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发布署名为单仁平的评论文章,称绝大多数中国人均不知道何韵诗有甚么歌曲具影响力,BBC没把她归入艺术领域,可能也是觉得她在这个领域的确拿不出手。另外,文章认为BBC此次评选只属发泄内心淤积的郁闷与愤恨,“BBC想恶心中国,只能让中国人对他们的所作所为更感恶心”。

  从梅艳芳的关门弟子,到成为大陆KTV行业、音乐平台联合“封杀”的艺人,在很多人看来,行走于艺术与政治之间的何韵诗,或早已与文艺界主流力量断裂。而何韵诗本人或许也对自己BBC划入政治名单一事并不在意,在接受香港《明报》采访时,何韵诗表示:“好荣幸作为一个香港人入选世界名单,我不觉得自己做了了不起的事,我只是选择去做自己觉得正确的事!”

  作为一名在大陆和香港饱受争议的加拿大公民,何韵诗“香港人”的表态,相信又会点燃一大波网民的兴奋点。那么什么又是何韵诗认为“正确的事”呢?涉足政治,或许是何韵诗近年间,在音乐领域以外最为感兴趣的“正确事情”之一。

  而这些事带给她的影响,可以说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看看这些年何韵诗身上的标签可知一二:占中、港独、藏独、反共……在大陆网民眼里,何韵诗甚至有点臭名昭著。

  时隔半年,何韵诗11月17日再次发布与达赖喇嘛的自拍照片,并在Facebook上配文称,拍照后达赖喇嘛回应她了一个“kiss”,此举遭网民抨击勾结“藏独”势力。

  2014年发生的“占中事件”,何韵诗是少数在街头坚守的艺人之一。何韵诗当时表示,要与学生“留守到最后”,不过后被香港警方将她从学生中间“请”了出来,两名警员把她带离留守区并拘捕的照片广为流传。

何韵诗“政治斗士”? 环球时报炮轰BBC

  音乐可以不讲政治,但是音乐家要有正义。不久前,大陆的音乐试听平台内“不约而同”的齐齐下架了何韵诗的歌曲,在QQ音乐等软件内搜索关键词“何韵诗”,皆显示,“很抱歉,暂时没有相关结果”。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多元价值和文化的碰撞,谈论政治将是艺人自我形象的一部分,这是个人观点的呈现。当然,如果艺人愿意无畏地口无遮拦,那也要坦然承担可能带来的事业风险。

  2016年6月,法国兰蔻因取消何韵诗在香港的音乐会事件被热炒,彼时环时社评就撂下狠话:今后会对“吃中国饭砸中国锅”的境外艺人和各种力量越来越不客气。何韵诗随后反击说,自己连“脚趾尾”都没踩进中国大陆,如何参与呢?并表示要“环球时报同学请做足功课”再“交卷洗脑”。

  其实,北京政府以及大陆网民对于“港独”,“藏独”的零容忍,是显而易见的。但对于何韵诗这类曾表态“不在乎大陆市场”的艺人,《环球时报》这类重量级官方媒体,真的有必要每逢此类似事件出现,都气势汹汹的特刊评论文章声讨么?猫没抓到鱼,反倒惹了一身腥,大抵说的就是这一类情形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