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感激董建华赏识 曾俊华部署竞逐特首

www.creaders.net | 2016-12-13 19:35:2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视为热门特首参选人的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正式向行政长官梁振英提出请辞,并于今日起休假,财政司司长的职务将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署任。曾俊华昨日会见传媒时,向三十四年公务生涯中支持他的人致谢,包括前特首董建华和曾荫权的知遇之恩,又大赞公务员团队“中立、高效而优秀”,坦言能在最前线见证香港每一个重要时刻是他一生最大光荣。他又主动提到特首选举,指参选与否是严肃问题,未来一段时间会尽快作出一个负责任的决定,届时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曾经指参选特首须考虑全香港整体利益的曾俊华,一直积极考虑参选下届特首,至昨日行政长官梁振英终收到曾俊华的请辞,并已呈交中央人民政府。特首办昨日公布,曾俊华将于今日起休假,其间财政司司长的职务,将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署任。

  向特首问责官致谢

  辞职决定被公布后,曾俊华于傍晚会见传媒,表示相信市民已得悉有关决定,他的政治助理亦已向行政长官提出请辞。在政府工作三十四年,又即将离开服务超过九年的财政司司长职位,曾俊华昨日借记者会上向支持他的人致谢。他感谢中央政府一直以来的信任、鼓励及支持,让他有机会在不同岗位服务社会、服务市民,并为香港及国家长远发展出一分力。他又向特首及一众问责官员致谢,指他们过去四年多的支持让他能顺利做好财政司的工作。

  他更特别点名感谢前特首董建华及曾荫权的知遇之恩,指董建华于九九年提名他出任海关关长,这是他首个主要官员职位;曾荫权则在○七年提名他出任财政司司长,让他可在此岗位服务至今超过九年。他在中文讲话中,未有提到梁振英的名字,但在英文讲话中,则有表示,“I wish to thank CY”(我想多谢振英)。他坦言,作为三十四年公务生涯中年期最长职位,担任财政司司长的九年最为难忘,感激两位前特首的信任。

  担任问责官员多年,他又不忘向公务员团队致谢,赞扬公务员团队中立、高效而优秀。他认为,政府工作因近年社会环境改变而愈来愈困难,相信团队“顶住压力做好工作”,其努力不会白费。最后曾还感谢香港市民,他忆述自己一九八二年与家人回流香港,加入政府工作,见证了香港回归祖国,落实“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维持香港繁荣稳定,坦言能在最前见证香港每一个重要时刻是他一生人中最大的光荣。

  有消息第一时间通知

  他及后主动提到特首选举,称知道各界关心他会否参选下届特首。不过,他未有进一步透露想法,只重申参选与否是严肃问题,未来一段时间会尽快作出一个负责任的决定,届时将第一时间通知大家。他指自己作身为司长,抱歉不能就有关问题说得太多,其后传媒不断追问他何时宣布参选,以及有否得到中央“绿灯”,他离开时均未有回应。

  曾俊华提出请辞后,外界相信他即刻宣布参选。刚于选举委员会商界(第一)界别取得席位的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指,除非出现特别情况,否则将继续支持曾俊华参选特首。

  他表示,曾俊华过去曾询问内地官员的意见,但对方其后“无咗下文”,未有明确表态,故不存在“红灯”或“绿灯”之说,亦因此相信中央会批准曾俊华辞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