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6个国家准备同时对中国开战

www.creaders.net | 2016-12-20 20:19:3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个国家准备同时对中国开战

   越南施工人员在被其占据的中国岛礁上进行作业(图源:网络) 

  针对南海问题,中共第五代领导人比第四代更加强硬。中国在南海岛礁建设和部署导弹武器的完成充分说明了这一点。美国在该地区似乎已力不从心,但该地区周边的,包括有利益牵扯的国家不会轻易放弃同北京的较量和讨价还价。

  综合媒体12月21日报道,中国对南海拥有主权的主张可以延伸到其历史的各个时期。1946年11月至12月,当时的中国国民党政府派四艘军舰前往南中国海,宣布对西沙和南沙群岛恢复行使主权。

  此后,自1949年建国的中共政权继承了这一主张,并为此不惜付诸各种强硬的举措和行动。而中国的这些举措将不可避免地同南海周边和与其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国家发生碰撞,甚至可能会演变为冲突和爆发战争的危险。

  越南这个国家同中国发生过多次战争,在南中国海也与中国有激烈的岛屿争端,它似乎也不屑于不掩饰对中国的军事准备,近年来的一系列军事战略举措都是冲着中国来的。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曾说,越南有充分的法理依据和历史证据说明这两处群岛是越南领土。而越南一名高官警告,“所有克制都有限度”。其“克制”显然已到极限。中方的文件显示,越方采取了一系列挑衅行动,比如中国开始钻井作业,越南很快派出数十艘船——有些配备武器,到现场试图破坏中方作业。

  澳大利亚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并不是中国,而是日本。据悉,澳大利亚制订有一旦中美发生冲突澳大利亚封锁中国海运的军事计划,自然,澳大利亚官方给予了否认。

  但是,鉴于澳大利亚与美国有军事盟约,一旦中美出现军事冲突,澳大利亚是无法置身事外的。所以,虽然尚不能断言澳大利亚有同中国开战的计划,但同中国打仗的准备还是现成的。

  韩国最近国内形势一片悲凉,经济一塌糊涂总统还被丑闻弹劾,正在发愁没有话题转移国内视野。其外韩国的情形大概也同澳大利亚类似。更何况韩国部队的战时指挥权还在美国人手里,美国人指挥一切。所以,说韩国也准备着与中国的战争,大概并不过分。

  《俄罗斯报》网站曾透露,韩美不顾中俄抗议在2016年早些时候签署了有关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协议。此外,韩国政府前不久决定与日本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这都令北京极度担忧。

  中国接壤的国家里,被打最惨还最不服气的就是印度了。事实上中印边境上小摩擦就没停过,据悉,最近印军高层针对中国调整指挥系统,在加强安达曼——尼克巴群岛的军事力量遏制中国,扩大山地兵团,部署布拉莫斯导弹到中印边境等等。显然,这可以称之为一个“跃跃欲试”准备同中国开战的国家。 

6个国家准备同时对中国开战

 日本一直谋求通过解禁自卫权来插手南海事务(图源:Reuters/VCG)

  以中国为主要假想敌已经白纸黑字写在日本新版的防卫计划上了,日本政要明确表示要动用自卫队保卫自己,网络上大字醒目标题甚至是,“日宣布:若南海争端尖锐可对华动武”。看来,对华开战在日本差不多已有“箭在弦上”的紧迫感。

  虽然美国重返亚太被外界称为失败,但客观说不是这样的。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虽未上台,但已提出美国不愿受“一个中国”原则限制,已凸显出他在南海问题上不可能放手中国。美国针对中国的战争准备最为周详、完备。

  朝鲜鲜战争爆发时麦克阿瑟就宣布他已经准备好对中国的作战,冷战时期美国“两个半战争”战略其中的一个就是针对中国的,现在的“空海一体战”更是为中国量身定做的。更有消息称,美国2017年将在中国南海部署F22。所以,“一贯准备”对中国开战,美国是当仁不让的领军人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