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云回应宗庆后:不要仇富 钱多灾难上身

www.creaders.net | 2017-01-05 10:55:27  鹿幽鸣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同为浙商的宗庆后和马云都曾参加过《与卓越同行》节目,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在节目中提到制造业时,他认为目前制造业存在的问题是成本上升,税负较重,利润较薄,没有创新,同时也有电子商务的冲击。谈到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创始人马云,宗庆后相当激动,放出豪言:“今天把马云叫来,我也跟他忽悠忽悠。”

马云回应宗庆后:不要仇富 钱多灾难上身

  宗庆后表示并不看好网购发展模式。“现在网购变成低价在做,它做不长,因为低价影响制造业的利润,制造业无法发展。没有人制造产品,你还去买什么东西?这就等于鸡没了,蛋也没了。”宗庆后说

  现场一位做电商嘉宾对此表示此表示反对,他说,“今天中国的互联网选购商品,只有67%用户是冲着低价去的,还有33%的用户对产品的品质、真伪非常注重。”

  宗庆后又迅速亮出第二个观点,网购的商家在漏税,他说:“上次供应部去网上买东西,后来人家说没有发票,没有发票就不能报账。当时要发票,商家说要增加17%的价钱,就说明这个17%的增值税全部漏掉了。如果全部是网购,我们国家税收费要减少很多。”

  对于马云的提出"五新"论调,不久前,在央视《对话》节目中,宗庆后炮轰马云称:我认为除了新技术以外,其他都是胡说八道。宗庆后表示,新制造,马云本身就不是从事实体经济制造的人。如果是新技术,我倒认为对实体经济确实是追求新的技术,来提高我们这个制造业,从中低端走向高端制造业。

  对于宗庆后提出的漏税论调,阿里巴巴用事实说话。

  2017年第一个工作日,阿里巴巴披露了2016年度纳税情况等七项数据: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蚂蚁金服集团2016年合计元,带动平台纳税至少2000亿元,创造了超过3000万的就业机会。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不管未来世界经济形势多么的波谲云诡,还会遭遇多少的波折和困难,在这样的时候更要坚持理想,承担责任,创造出新的发展之路,也只有这样,才更能体现一家企业的价值以及作为企业家的精神和担当。”

  早在2013年,阿里巴巴以70亿元的纳税额成为中国互联网公司纳税第一名;2014年,阿里巴巴纳税总额首度迈过百亿大关,为110亿元;2015年,马云在亚布力论坛上表示,在互联网上不交税纯属误解,阿里巴巴集团2015年在浙江共缴税178亿元,平均每个工作日缴税8000万,这还不包括阿里巴巴投资控股的公司,也不包括淘宝和天猫平台的商家。

  除了阿里巴巴自身的缴税,依托其平台发展起来的淘宝和天猫商家,在2015年也纷纷为国家创造了大量的税收。马云表示,如果去全国各地调查一下,在各个县市各个省里面,前20家盈利的大户里面有很多是淘宝和天猫店,这就是中国正在诞生的新实体经济。“所以我可以大胆的讲,未来10年以后,整个中国纳税最多的企业就是今天使用好互联网,使用好大数据高科技,完全挖掘消费和真正的服务行业的企业。”马云强调说。

  基于此,阿里生态体系给合作伙伴带来成功的同时,更是为国家和社会创下了巨额的税收。此前也有专家断言,未来中国创造就业、创造税收最多的企业很大一部分都会来会自阿里巴巴生态体系。

  就国家的税收一事,马云也早已给出说法,当时赴美成功上市后,马云首次接受媒体专访,同样在央视《对话》中,由主持人陈伟鸿帮网友向马云问出了这样一个尖锐的问题:“现在你成了首富,有没有觉得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了?如果说对你征收80%的税来减少贫富差距,你同意吗?”

马云回应宗庆后:不要仇富 钱多灾难上身

马云回应宗庆后:不要仇富 钱多灾难上身

  马云回答说:“我最近一直为什么不高兴的原因就是大家觉得我当了首富。但钱是很大的麻烦,我能花多少钱,能睡几张床,能吃几碗饭。这不是我想要的,如果你认为几十亿全部是属于自己的时候,灾难已经全在身上了。”

  马云表示人不能仇富,“关于征税,我觉得应该大家第一要不能仇富,一个社会必须倡导阳光下的财富,不是把村里的地主都杀了,农民就能富起来的。要有良好的机制,更何况80%的财富不用征税,我会捐出去的,这不是我的钱,只是替大家去花这个钱,而且也不会花在自己身上。”

  “减税是今天中国最需要做的事情。如果再度加税,对中国的经济只会带来更多的坏处,会让中国更多的企业垮下,减税会让中国的经济越来越好。”马云又表示中国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是减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3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