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央党校原教授被双开 这个提法首次出现

www.creaders.net | 2017-01-10 11:03:10  观海解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上午,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近日,中央党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并通报8起典型案例,其中政法教研部原教授、副局级干部罗志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观海解局(ID:guanhaijieju)记者注意到,通报罗志先问题的表述中有一句”长期隐瞒个人重大事项“,属于首次出现。至于与之相类似的“隐瞒个人有关事项”,至少9名省部级官员栽在这方面。

领导干部隐瞒不报可不是小问题。根据规定,可以给予免职处理,甚至是纪律处分。

(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原教授罗志先)

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原教授罗志先


他长期隐瞒个人重大事项

据中央党校官方网站,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于2016年12月29日,约1100人参加。

中纪委的通报显示,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参加警示大会并代表校委会讲话,中纪委驻中组部纪检组组长喻红秋,中央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赵长茂分别通报了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

其中,政法教研部原教授、副局级干部罗志先的问题最为严重。

通报指出其3方面的问题。第一,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调查。第二,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长期隐瞒个人重大事项。第三,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搞权钱交易、钱色交易。最终,罗志先不仅被双开,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观海解局(ID:guanhaijieju)记者注意到,通报罗志先表述中有一句“长期隐瞒个人重大事项”,搜索公开报道发现,该表述为首次提及。

与该表述相似的“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则出现在中纪委对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孙鸿志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廖永远通报中。

2016年6月15日上午,孙鸿志和廖永远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中纪委通报中对二人问题描述的第一条就是“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这在十八大以来,中纪委对落马省部级官员通报中,尚属首次。

至少9名省部级被指瞒报

至于与罗志先“长期隐瞒个人重大事项”较为相似的表述“隐瞒个人有关事项”,观海解局(ID:guanhaijieju)记者发现,十八大以来,至少有9名省部级犯了此错误,包括孙鸿志、廖永远、杨卫泽、赵少麟、王天普、余远辉、周本顺、谷春立及奚晓明。

比如河北原省委书记周本顺,2015年10月16日,中纪委在对其双开的通报中指出“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为提拔职务进行非组织活动,违规选拔任用干部,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

中央党校原教授罗志先被双开 这个提法首次出现


再比如今天受审的的最高法原副院长奚晓明,2015年9月29日,中纪委通报其“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

除了这9名省部级官员,“隐瞒个人有关事项”的低级别干部更多。

仅以湖南省岳阳市为例,据当地媒体公开报道,自2016年6月至年底,岳阳市纪检监察机关联合组织部门就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了782名科级以上干部,结果90人被给予批评教育,19人被诫勉谈话,2人直接暂缓提拔任用,另外还有1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2016年5月12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从纪律审查实践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确是一个较为突出的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抽查的43.92万名副处级以上干部中,因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问题被取消提拔资格的3900多人,受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处理的124人,因抽查核实发现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160人。

领导干部需报告14项

依据最新的《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2010年版),应报告的共有14项。

其中8项与领导干部婚姻家庭情况有关:

1、本人的婚姻变化情况;

2、本人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的情况;

3、本人因私出国(境)的情况;

4、子女与外国人、无国籍人通婚的情况;

5、子女与港澳以及台湾居民通婚的情况;

6、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的情况;

7、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包括配偶、子女在国(境)外从业的情况和职务情况;

8、配偶、子女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情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