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他力压马云马化腾 当选中国企业家MVP

www.creaders.net | 2017-06-12 07:23:07  商业汇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力压马云马化腾  当选中国企业家MVP

  最近,阿里巴巴与腾讯控股市值屡创新高,稳居亚太最高市值企业前两位,并进入全球企业市值前十名。能够力压炙手可热的马云、马化腾,当选中国企业家中的MVP,也只有他当之无愧。

  任正非、马云、王健林、马化腾、王卫、刘强东.....,在过去一年里,每一位企业大佬的商业成就都熠熠生辉,那么谁才是2017年中国企业家中的MVP呢?

  这是一个太难回答的问题,只能交给公众来评选。

  在砺石商业评论2017年《谁是中国企业家中的MVP》评选中,任正非排名第一,马云、马化腾、刘强东三位互联网大佬位列二、三、四位,步步高创始人、OV之父段永平排名第五,王传福、王健林、丁磊、方洪波与许家印分列5-10名。

  最近,阿里巴巴、腾讯控股市值屡创新高,稳居亚太最高市值企业前两位,并进入全球企业市值前十名。能够力压炙手可热的马云、马化腾当选中国企业家中的MVP,也只有任正非,这位73岁的老人才能做到。

  华为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华为2016年运营商、企业、终端三大业务实现全球收入5216亿元,净利润371亿元人民币。如此耀眼的成绩,任正非的当选实至名归。

他力压马云马化腾  当选中国企业家MVP

  1华为的成功密码

  谈到华为的成功密码,任正非说,华为的成功源于创业29年来,坚定不移的只对准通信领域这个“城墙口”冲锋。华为只有几十人的时候就对着一个“城墙口”进攻,几百人、几万人的时候也是对着这个“城墙口”进攻,现在十几万人还是对着这个“城墙口”冲锋。

  密集炮火,饱和攻击。华为每年研发投入600亿元,市场服务投入500亿到600亿元,共计1000多亿元的“弹药量”炮轰通信领域这个“城墙口”,最终华为在大数据传送上领先了世界。

  另外,华为的成功还源于任正非坚定不移的引领公司变革,29年来持续学习西方公司管理。

  丰田汽车的一位董事退休后带着一个高级团队在华为工作了10年,德国的工程研究院团队也在华为待了十几年,也正是每年几亿美元的顾问费,让华为的管理走向了科学化、正常化。

  在华为的成长过程中,正逢中国房地产爆发,几乎所有有些实力的企业都涉足这个市场谋取暴利。只有华为坚持不做房地产,也没有做过任何投机性的资本运作,甚至至今也坚持没有上市。

  谈到华为不上市,任正非说,华为不把钱看成中心,华为的中心是理想,理想就是守住“上甘岭”。守住“上甘岭”是很难的,还有好多牺牲,如果华为上市,“股东们”看着资本市场可赚几十亿元、几百亿元,就会逼着华为向横向多元化发展,华为也就攻不进“无人区”了。

  2对未来保持乐观

  对于未来,一向具有忧患意识的任正非保持少有的乐观。他说,在大数据传送这个领域不会出现黑天鹅情况,即使有“黑天鹅”,也是在华为的咖啡杯中飞,而不是在外面,华为有能力及时把“黑天鹅”转化成“白天鹅”。

  任正非的乐观源于对于对华为技术研发的自信,华为一直坚持在基础理论创新领域踏踏实实搞科研,在世界资源聚集地建立了20多个能力中心,聘用了很多国外科学家,正是这些能力中心科学家的理论突破,才使得华为汇集了世界主要的技术潮流。

  任正非认为华为并非不可复制,在中国有可能成长出许多个“华为”,他对小企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第一,小企业做大,就得专心致志为客户服务。

  小企业特别是创业的小企业,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真心诚意为客户服务。小企业不要去讲太多方法论,要真心诚意地磨好豆腐,豆腐做得好,一定是能卖出去的。只要真心诚意去对客户,改进质量,一定会有机会。小企业不要把管理搞得太复杂。

  第二,小企业要先在一个领域里做好,持之以恒做好一个“螺丝钉”,而不是贪恋外部诱惑。

  第三,小企业不能稍微成功就自我膨胀,企业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发展。

  3结语

  华为已经成为中国企业界的典范,并赢得了全世界范围内竞争对手的尊重。任正非也已经通过近30年的成就,成为中国最伟大的企业家,并赢得了公众的认可。

  但我们深究华为的成功密码,其并非多么高深的理论,而是任正非这位73岁老人坚守的一些极为朴素的理念。

  专注本业、持续变革、战略耐性,这些理念看似简单,却又很少有人能做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