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台军舰欲互访 中国非用这6招狠怼不可

www.creaders.net | 2017-07-18 16:49:27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台军舰欲互访 中国非用这6招狠怼不可

  7月14日,美国国会众院审议通过“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要求美国国防部长评估美台军舰互访的可能性。这则新闻并不算太“新”,因为奥巴马最后一个财年也就是2017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已经将高层级的美台军事交流列入其中。现在,在特朗普政府第一个财年也就是2018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中,要求美国国防部长评估美台军舰互访的可能性,这实际上是美国欲干涉台海、向中国施压的进一步动作而已。如果特朗普最终批准了这一法案,那么美国就可能展开与台湾军舰的互访。

  针对美国与台湾的所谓军舰互访,中国国防部表示坚决反对,中国外交部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及有关承诺,慎重处理台湾问题。

  那么,特朗普到底会不会批准这一法案,会不会采取实际行动呢?如果特朗普政府真的采取这样的动作,中国又该如何应对呢?

  在笔者看来,除非中美达成进一步的重大妥协,特朗普为了争取更大的谈判主动权与话语权,批准这一法案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到底是不是把军舰互访落到实处,那一定是白宫的一个重大决策。这其中道理很简单,法案通过是一种博弈,会影响中美关系但不至于导致中美关系尖锐对立。但是,如果美国真的将军舰互访落到实处,那就是挑战中美关系的底线,性质就变了。

美台军舰欲互访 中国非用这6招狠怼不可

  对中国来说,如果美台军舰互访中国不采取措施的话,那么接下来就是美国向台湾驻军了,特别是蔡英文政府很可能会先把南海太平岛租给美军对付解放军,然后可能再进一步允许美军在台湾驻军。因此,底线问题上是绝不能让的,因此美国和台湾如果军舰互访,那就是中美关系的十字路口,非常危险。

美台军舰欲互访 中国非用这6招狠怼不可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美国真的走了那一步试图打擦边球,中国又该如何应对呢?在笔者看来,中国可以采取如下六大措施应对:

  一、暂停中美两军交往关系,对美国实施强烈警告。

  如果美台真的进行实质性的军舰互访,这就是触犯了中国的底线和红线,中国对美军事交往关系到那时已没有实质性意义,那么中国就可以暂停对美军事交往,并对美国实施强烈警告。若其再不悬崖勒马,就可以采取更加强硬的措施应对。

  二、举行大规模军演,做好随时准备武统台湾的架势。

  真到了美国军事干涉台湾的地步,中国就需要用大规模的军演来显示中国决心,并且要做好随时矛盾激化武统台湾的准备。因为,台海局势如果激化,局面很可能瞬间失控,在笔者看来,此时解放军就有必要顺势而为直接拿下。

美台军舰欲互访 中国非用这6招狠怼不可

  三、拿下南海太平岛。

  美国和台湾的军队如果互访,那意味着接下来美国会考虑在台驻军,直接驻军台湾本岛影响面太大,那么美台很可能就会在南海太平岛问题上达成协议,允许美国驻军太平岛。如果美军在太平岛上驻军,对中国的危害和影响就太大了。

  所以,在笔者看来,如果真到了那一步,中国应该采取军事行动,果断拿下太平岛,不要白宫和蔡英文政府有可乘之机。事实上,解放军真的拿下了太平岛,谁也没办法,美国到那时候就得考虑是不是真的和中国决裂的问题了。为了一个太平岛,美国还不会和中国撕破脸。

  其实,类似还可以考虑在时机合适的时候直接拿下马祖群岛、金门岛和澎湖列岛,如果“台独”缩回去就先消化这几个岛搞建设,推动台湾人向三岛进行户口迁移;相反,如果“台独”继续瞎搞,直接顺势武统。

美台军舰欲互访 中国非用这6招狠怼不可

  四、对台湾采取全面封锁措施。

  真到那个地步,那么就得考虑对台湾进行全面封锁了,逼着那些和中国建交的国家在大陆和台湾之间二选一。这么做,就是为了推翻“台独”振幅,换响应“统一”的政府。

  五、加大对伊朗、叙利亚的支持力度。

  对美国反击,要让其痛。美国的痛点在中东,所以中国可以考虑对伊朗、叙利亚进行更加强有力的军事支持,给美国在中东制造麻烦和压力。

  六、要求台湾在陆企业与“台独”切割。

  台湾在陆企业,未来必须给统一做贡献,否则就别想在大陆赚钱。所以,真到那个时候,台湾在陆企业必须在中央政府和“台独”政府之间二选一。选择“台独”政府的企业直接撵走,选择中央政府的企业加大扶植力度,台湾收回后把那些搞“台独”的企业资产统统罚没,资产和市场全部交给爱国台企。

  谁要是搞实质性“台独”,谁就是14亿中国人的敌人,对付“台独”必须下手要狠,关键时刻甚至可以直接直接消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