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这招足以让川普吃不消兜着走

www.creaders.net | 2017-09-05 21:35:41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招足以让川普吃不消兜着走

特朗普为了撇清与“通俄门”的关系,自上任以来就跟疯了似的对俄罗斯往死里整, 纠集北约盟国大量的兵力陈兵东欧,妄图以制造欧洲紧张局势来转移国内的焦点,减轻自身执政的国内压力。然而,由于美国的北约盟国因为受到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的影响,在很多国际问题上与美国存在着巨大的分歧,再加上在能源和经济方面对俄罗斯有着很大的依赖,因此近来频频表露出对俄政策软化的势头,让美国军事围堵俄罗斯的锁链逐渐显现出缺口。

特朗普随即调整战略,将美俄博弈由军事层面转为外交层面,导致美俄爆发了激烈的外交战。就在世界大多数国家对美俄这场史无前例的外交激战中保持沉默的时候,亚洲的一个小国率先站出来力挺俄罗斯,直接向美国霸权主义宣战。

据《参考消息》9月4日援引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的消息称,蒙古国总统特使在上月参加伊朗总统鲁哈尼的就职典礼时谴责了美国多伊朗和俄罗斯的制裁,该特使称:“我们不承认美国的制裁,并对此予以谴责。”对此,蒙古国不顾美国的反对,一直坚持向受到美国制裁的伊朗出口铀矿石,为伊朗的核工业提供有力的支持。

更让美国恼恨的是,蒙古国不但不停止向伊朗出口铀矿石,甚至还向伊朗进口大量的石油以及其他商品,根本就没把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令当回事。事实上,蒙古国此时站出来捋美国这头老虎的胡子,并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一种对美国失望的必然结果。上世纪末,由于失去前苏联的这个靠山,导致蒙古国经济陷入困境,因此提出“第三邻国”的战略构想,在美国承诺对其进行帮助的情况下,蒙古国全面倒向西方阵营,甚至为了讨美国欢心,蒙古国还派兵参与美国的阿富汗以及伊拉克的战事。

中国这招足以让川普吃不消兜着走

然而,由于蒙古国是一个只有300万人口的偏僻小国,其狭小的市场根本就不能为贪婪成性的美国资本家带来多大的利润,因此美国真正对蒙古国的投资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尤其是推行“美国优先”政策的特朗普上台之后,连昔日盟友都成为其剪羊毛的对象,至于像蒙古国这样在美国资本家眼里一文不值的国家,更别想从美国那里得到经济上的帮助了。由于认清了美国这种唯利是图的本来面目,蒙古国自然就断了对美国的念想转而投奔还能将自己当兄弟的俄罗斯了。因此,蒙古国力挺伊朗,就是在扇美国耳光替俄罗斯出气。

除了蒙古国外,作为俄罗斯战略上的合作伙伴,中国在俄罗斯遭受美国的自冷战以来最大的压力时,当然也不会袖手旁观。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日前的消息称,作为世界上头号是有进口大国的中国,正准备以人民币计价并且可以转换成黄金期货的原油期货合约,该合约有望成为世界最重要的石油基准,并且允许出口商绕过美元计价基准,直接用人民币进行交易。

据悉,该期货合约将是中国首个向外国投资者、交易所以及石油公司开放的商品合约,这种交易的方式可以让石油出口商可以绕过美元用人民币结算进行交易,也可以让诸如俄罗斯、伊朗以及委内瑞拉等正遭受美国制裁的国家可以通过人民币或者黄金期货进行石油交易,从而避开美国的制裁。此外,这种利用黄金期货进行的交易方式也可以让那些亲美的或者不太信任人民币的诸如沙特阿拉伯以及阿联酋等产油国,也可以放心的绕过美元结算直接和中国等石油进口国进行交易。

对此,美国宏观经济研究公司创始人卢克·格罗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石油行业规则可能会或者已经在发生巨变,这是一个新机制,它完全能够吸引那些喜欢避开使用美元的同时又没有准备好接受人民币结算的石油生产商们。”要知道,世界贸易用美元结算对美国的好处就是赋予美国向世界其他使用美元的国家征收每年高达数百亿美元的“铸币费”的权利,同时也让美国企业在对外贸易中不必承当汇兑风险,更重要的是美国还可以利用美元的汇率浮动来掠夺世界的财富。

可以说,自二战以来美国所发动的每一场战争都是为美元而战,一场南联盟战争就让当时有可能挑战美元霸权的欧元一蹶不振,现如今,美国之所以热衷于遏制中国,其最终目的无非就是阻止人民币国际化挑战美元霸权。而目前中国正准备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并且可以转换为黄金期货的原油期货合约,不但可以有效的帮助正遭受美国制裁的俄罗斯和伊朗减轻压力,更像是一把尖刀直插美国的心脏。依照美国目前因为自私自利而导致众叛亲离的处境,未来必定会有更多的国家在商品交易中将会采用中国的这种新的交易机制,绕过美元进行交易,逐步让美元被边缘化,这无疑将让妄图和中国打贸易战的特朗普吃不消兜着走,最终甚至有可能会让美国维持了几十年的美元体系土崩瓦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