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翁帆亲自撰文:嫁给杨振宁到底值不值?

www.creaders.net | 2017-09-13 08:42:36  头条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翁帆亲自撰文:嫁给杨振宁到底值不值?

  翁帆实际上早就回答了这个值不值的问题。答案非常清晰。

  翁帆在结婚之前,就早已知道在清华的别墅的产权属于校方所有,2005年媒体曾经采访翁帆的家人,报道中清清清楚的解答了产权问题。而且,杨振宁自从拒绝美国几十万美金的高薪聘请,受邀到清华执教之后,就把清华给他的所有的工资都捐献出去。

  杨振宁参加所有的学术活动,帮助全国高校建设实验室(按:自70年代开始,杨振宁一共为中国创建、推动4个高等学术科研中心,3个科研基金会,60座实验室),全部不要一分钱报酬,完全是靠过去在美国教书的积蓄维持生活开销(按:1977年,杨振宁就自费8000美金在《纽约时报》刊登广告督促卡特总统重视对华关系;1979年开始,杨振宁主动促成中美学术交流机制,每年选送中国年轻学者到美国培训一年,由于当时贫困的中国拿不出经费,杨振宁抱病在纽约唐人街演讲筹款,加上自己捐献,终于促成学者出国,绝大多数人都回国成为单位技术骨干)。

  所以,杨振宁不可能有太“惊人”的遗产给翁帆。翁帆跟随杨振宁多年,一直陪伴他走南闯北,是完全知道杨振宁不拿工资报酬为中国科技事业服务的情况的。

  杨振宁除了在南京大学、兰州大学、东莞理工等六个高校设立“杨振宁奖学金”,资助数以千计的贫困大学生(含研究生)完成学业,还陆陆续续,直接向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捐献至少600万美金(按照1:6汇率计算),其中包括价值120万美金的美国住宅一套。而在翁帆与杨振宁结婚之前,杨振宁就已经捐献了400万美金。翁帆与杨振宁结婚后,又再次向清华捐献200万美金。这一笔笔都是有账可查。

  据与杨振宁夫妇熟悉的三联书店总编辑李昕,翁帆与杨振宁结婚后,对杨振宁照顾的细致入微,杨振宁由于生病几次住院,也是翁帆夜夜值守陪伴。可以说,杨振宁能够高寿,翁帆要居功至伟。

  看看深圳新闻网的报道:

  翁帆结婚以后,将夫妇二人的存款捐赠给清华近200万美元。翁帆和杨振宁并没用去追求豪华生活,他们的家,装修普通,陈设简单,与一般平民无异。

  看看新华网的报道:

  2016年8月26日,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及夫人翁帆向中国美术馆捐赠熊秉明雕塑作品3件。

  为什么翁帆要嫁给杨振宁,原因十分简单,翁帆的研究生论文曾打算写《杨振宁的翻译思想》,她本身就钦佩杨振宁的人品学识,就如同粉丝嫁给偶像,非常平常。虽然年纪差了一点,但人家你情我愿。我打个比方:刘德华60岁了,假设刘德华现在是单身,一样有18岁小姑娘愿意嫁给偶像。翁帆也不是杨振宁的学生,杨振宁没有为了私欲去包养女性,是合法的续弦,怎么就不可以呢?


  再做一个逻辑分析:

  对翁帆而言:

  如果她是为了钱,翁帆嫁给有钱的中年人是不是成本更低,风险更低,更划算?

  注:杨振宁与翁帆结婚之前,已经至少向清华大学捐献400万美金(含纽约价值120万美金住宅一套,有帐可查),他俩结婚后,杨振宁翁帆夫妇又向清华大学高等学术中心(即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前身)捐献200万美金。杨振宁在清华的住房是没有产权的,翁帆在结婚之前就已经知道这点。事见《清华杂记》。

  由此可见:杨振宁翁帆的婚姻,不是我们想象中建立在利益之上。

  所以,要问嫁给杨振宁值得吗?这个答案只有翁帆可以回答。实际上,翁帆已经悄悄回答过了。


  今年,杨振宁加入中国籍的事情被媒体曝光后,出现了针对他的冷嘲热讽,认为他是“精明”。翁帆就此在《中华读书报》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对丈夫予以辩解和维护,说明了真实情况。文章的标题叫《杨振宁的傻与精》。文章内容如下:

  今年3月2日晚,凤凰卫视《铿锵三人行》就杨振宁先生放弃美籍一事进行讨论。三位主持人有许多客观的正面看法,可是其中说到有人认为杨先生为人很“精”,这与我所认识的杨先生的为人处世的态度却是完全相反的。下面我举几个例子:1、杨先生于1971年夏天回新中国探亲访问。回美国后在许多地方,包括许多大学和好几个中国城,做了介绍新中国的演讲,介绍“中国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引起轰动。他的举动也让美国中央情报局多次找他“谈话”。2、1970年代后期杨先生出任“全美华人协会”会长,向美国社会介绍新中国,强调中美建交的必要性,遭到国民党驻美国机构的辱骂。他当时这样做,是承担着一定的政治风险的。3、1978年中央领导向杨先生征求关于建造高能加速器的意见,杨先生知道,当时这个项目已经被作为国家战略发展计划之一,有关方面非常期待他表态支持。但是他认为,中国在“文革”结束、百废待兴之时,可做的事情很多,大加速器项目不是当务之急。于是他不附和任何人的意见,而是坚持自己的想法,坚决反对这个项目上马。4、2016年多名外国诺贝尔奖得主建议中国造超大型对撞机,杨先生于9月初在网上发表一文《中国今天不宜建造超大对撞机》,又引起许多同行的不满。他知道写这样的文章会得罪人,但是他必须说真话。杨先生做人做事,总是客观秉承着对与不对的原则,个人的利益从来没有在他的思考范围内,也从来没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明哲保身态度。我看到的杨先生不是很“精”,而是非常地“傻”。(文/翁帆)

  各位朋友,看见了吗?翁帆勇敢的站出来,维护自己的丈夫。您说翁帆自己认为值得吗?如果不值,她为什么维护一个没有什么钱的杨振宁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