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岐山连见3大重量级外宾 连任机率急升?

www.creaders.net | 2017-09-27 19:46:38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连见3大重量级外宾 连任机率急升?

  十九大中一大看点就是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是否连任,而继日前公开亮相破除罹癌传闻后,王近来曝光率大增,罕有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再密会美国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前日又会见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外界认为王岐山连任可能性大增。

  外界传闻不绝  9月现身破病重传闻

  年满69岁的王岐山是否会按"七上八下"届龄退休,是下月召开的十九大关注焦点。日本媒体如朝日、读卖新闻等都指向王岐山将退休,《读卖新闻》引述接近政府和外交消息人士指,在北戴河会议后,政治局常委新的候选名单已初步完成,而王岐山不在名单之中,他的中纪委书记一职,将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担任。

  而与英国媒体如金融时报、经济学人智库则预测王岐山留任。经济学人智库报告指,王岐山是习反腐运动的重要盟友,要找到一个能取代王岐山这样的人很困难。同时,王岐山会留任政治局常委,这是为习近平到2022年时也届69岁仍能连任作准备。

  9月初,网传王岐山罹患肝癌末期的消息,中纪委网站5日刊出王岐山9月3日至5日于湖南主持巡察工作座谈会,并称王岐山看望干部与党员交谈;中央电视台也播出王岐山巡察湖南时神采奕奕的画面,破除病重传言。

  而近一周,王岐山接连现身外事场合,有别于过去中纪委书记的低调行程。一是20日被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点名,经"向上面请示"之后进行的公开会晤;二是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王岐山在中南海秘密会见前白宫首席顾问巴农(Steve Bannon),而美国纽约时报报导,这场会面是高盛前总裁桑顿(John Thornton)居中安排。

  十九大前连见三外宾  异乎寻常

  王岐山前天(26日)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副首相梅森安,而以往通常是部级官员与梅森安会晤,并无常委级别高官。会面中,王岐山强调,在"习核心"领导下这五年的成就,并表示"要做到在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齐"。梅森安则表示希望"加强纪检监察领域交流合作,传承和发展柬中传统友谊"。

  王岐山频与外宾会面,在十九大前更显不同寻常。值得注意的是,王岐山本是掌管纪委工作,在外国则与党鞭相类,但这段时间连见三外宾,与其身份并无相关之处,特别是与班农会面,更令外界感到奇怪;这异乎惯例的做法,当不会一时之兴,由此看来,王没有下个月要退休的迹像,继续连任的几率增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