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云拿下宝马福特本田 汽车行业即将变天

www.creaders.net | 2018-01-03 07:46:17  鸣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云拿下宝马福特本田 汽车行业即将变天

那个三百年未变的汽车行业,终于迎来了真正的搅局者。他不是别人,正是我们每一个人都熟悉的马云。

接连宣布,正式启动

马云拿下宝马、福特、本田,汽车行业即将变天!

12月7日,福特宣布联手阿里,打响转型第一枪,为福特汽车乃至林肯整车,装上中国的操作系统:Alios。不仅如此,马云的云计算、新零售等业务板块都将参与和福特的合作。这也是第一次有全球的汽车巨头使用中国的操作系统,这意味着中国的操作软件可以作为标准方案在全球进行应用。

12月20日,宝马宣布联手阿里,将基于BMW云端互联、阿里云Link物联网平台,届时宝马汽车车主可以在家中使用支持阿里云Link Voice技术的人工智能音箱,实现远程场景下语音询问诸如“实时续航里程、车窗是否已关闭、目前车门状态”等车辆信息查询、状态询问等功能。

1月3日,今天,本田宣布联手阿里,为车联网开发服务。让司机使用高德地图预订服务以及商品,并通过阿里巴巴的在线平台支付宝来进行付款。

一连串的重磅,搞得汽车行业晕头转向。一连串的宣布,让所有人都意识到,百年不变的汽车,终于要变天了。马云的杀入,让汽车行业看到了危机,也看到了希望。

装上大脑,扔掉手机

马云拿下宝马、福特、本田,汽车行业即将变天!

没错,马云不是要自己生产车,而是要给今天所有的汽车装上大脑。让那一块冰冷的钢铁,变成有温度的钢铁侠。

“车窗关好了吗”、“打开空调,调至26度”、“还有多少油,找最近的加油站”…..这些操作,在手机上就能完成,甚至在家里动动嘴就能远程实现。

“规划一条不堵的路”、“预订附近酒店的大床房”、“寻找附近停车位”…..,这些操作,在车上直接用嘴告诉你的汽车,需要付款时,启动车载支付宝。

目前,已有40万辆车装上马云的系统。这套系统就像我们手机的系统一样,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升级新功能。而这些都是最基本的,马云要做的,是要让汽车懂得思考。未来,开车的时候还在用手机,那是马云的耻辱!

汽车巨变,号角吹响

马云拿下宝马、福特、本田,汽车行业即将变天!

马云碰撞福特董事长

今天,在我们的眼里,汽车还是个代步工具。就像10年前,手机在我们眼里,只是一个打电话、发短信的工具。接下来,汽车的本质将发生巨变,成为生活的组成部分。那些不能联网的汽车,将像不能上网的手机,无人再问津。

没错,无人驾驶还有困难,新能源也还需时日,但汽车智能化一定就在这两年。无论你接受与否,马云都已吹响号角。无论你相信与否,福特、宝马、本田三大汽车集团已经纷纷醒来。很快还会有一大批汽车厂商,接受马云的改造。

而另一边,马云还在改变汽车全产业链中的加油站,让我们惊叹的无人加油站,正是也离不开马云的这套智能系统。还有前段时间在上海虹桥的无人停车场,有了这套系统可能将诞生更多可能。

与此同时,马云还在改变汽车的销售模式。目前无人汽车售卖机已经亮相上海和南京,2018年将覆盖十多个城市。马云正在杀入汽车的全产业链,用新的思维改变这个百年未变的行业。

马云拿下宝马、福特、本田,汽车行业即将变天!

也许马上就有人站出来质疑,交通这么堵,汽车再变又有何用?但你是否想过:当所有的汽车都接入了马云的系统,马云将比交通局更了解交通,从而改变整个交通,乃至城市。

目前马云的智能红绿灯,基本还是靠交通部门的数据以及传统的摄像头,而未来浙江发生质的变化,系统将让每一辆车变得实时在线。到那时,在我们的眼里,路上跑的都是品牌不一的互联网汽车。但在马云的眼里,路上跑的都是标准统一的数据。

他用支付宝通过手机,让我们每个人接入互联网,变得在线。未来,他将用另一套系统,让每一辆车也变得在线。所以,改变汽车并不是马云的真实目的,他要让人、城市、汽车同时接入互联网,变得在线,再次改变我们的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10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