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监察委全面爆发!利剑斩向党外人士

www.creaders.net | 2018-02-11 16:41:35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监察委全面爆发!利剑斩向党外人士

  全国各省市县的监察委近期陆续挂牌成立,黑龙江省官方日前通报,黑龙江省林业厅厅长杨国亭因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成为省级监察委成立后查处的首名党外领导干部。案件标志中央打贪反腐范围进一步扩大,亦折射出内地官场党外官员腐败的“冰山一角”。

  “党外领导干部”,是指中共根据统战工作需要,为鼓励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按照宪法规定的多党合作制,安排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到各级政府和人大政协担任领导。毛泽东年代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个个是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名门望族或知名人士,更被指曾与中共“风雨同舟”。

  只不过,目前内地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知名度和代表性已大不如前,在社会亦无影响力。不少人加入民主党派,并非是当中共诤友或参政议政,主要目的是获取个人政治资本从而进入政坛,除了可获安排出任政协委员外,还有机会出任政府部门副职,例如副省长、副市长、副厅长、副县长等;是否真正能与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党外官员亦会与党内贪官同流合污,狼狈为奸。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风暴席卷全国,打下近二百只老虎,几乎清一色都是中共官员,对党外人士仍较为宽松,除了顾忌中共多党合作统一战线形象受影响,更由于中纪委主要负责监督中共党内官员,一些党外官员的行为较少落入纪委视线,以致让他们产生不是党员可以不受党纪约束的错觉。

  现年五十六岁的杨国亭,一九八九年东北林业大学博士毕业后参加工作,一九九○年加入民主党派团体民盟后步入政坛,一路升至民盟黑龙江省委副主委,并作为党外人士获任黑龙江省林业厅厅长。如果他不是被查落台,相信还有机会升任省部级党外官员。

  当然,中央对党外官员腐败问题也有察觉,因此才提出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全覆盖”监察所有公职人员。而黑龙江省监察委在明确职能分工后,仅三天就拿下首名非中共党员厅官,表明党外人士并非腐败的绝缘体,统战领域也绝不是一片净土。事实上,除了杨国亭,早前也曾查处过不少党外贪官,包括山西临汾市原副市长苗元礼、广西田阳县原副县长邹德祥等。

  目前党外官员违纪案件,虽然尚未出现普遍性,却暴露出中共党外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和监督方面存在严重薄弱环节,存在对党外人士重安排使用、轻监督管理现象,导致一些党外腐败分子长期游离于党纪国法之外。显然,中共反腐不仅要反党内的腐败,也要反党外的腐败,对官场党外人士中的腐败分子,也不能掉以轻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