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外国囚犯曝光上海监狱惊天秘密 震惊世界

www.creaders.net | 2018-02-22 09:06:3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国囚犯曝光上海监狱惊天秘密 震惊世界

中国监狱为外籍服刑人员过圣诞。图片来源:网络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Madison综合报道:你身上正穿着的H&M,可能来自中国监狱。

  最近,《金融时报》发表了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雇用的前调查员彼得汉佛雷(Peter Humphrey,中文名韩飞龙)的文章,讲述了他在中国被关押1年零11个月的经历。韩飞龙爆料称,他在上海青浦监狱看见囚犯为名牌3M、C&A、 H&M生产商品。

外国囚犯曝光上海监狱惊天秘密 震惊世界

Peter Humphrey曾是一名记者

  "监狱是桩生意,帮企业生产。上午和下午,常常还有午饭后休息时间,狱犯就在共同的房间里'做工'。我们的人做的是配件部分。我认出了家喻户晓的牌子--3M、C&A、 H&M。企业的社会责任很重要,尽管这些企业可能不知道监狱劳工是它们供应链的一部分。"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韩飞龙(Peter Humphrey)在金融时报的文章中讲到了他被关在上海青浦监狱时目睹的情况。他写道:"关在中国人区的狱犯在我们厂生产纺织品和配件。我们早餐前,他们就士兵操练般走进来,晚上很晚才回去。在我这个区做工的外国人是不能从家里得到钱的非洲人和亚洲人,没其它办法买化妆品或零食。那都是计件工作,一百个这个,一千个那个。全日制工每月可以挣120元人民币(13.50英镑)。"

外国囚犯曝光上海监狱惊天秘密 震惊世界

  韩飞龙认为,中国监狱好像已经承担了一部分企业生产的责任,即使这些大牌公司可能不知道,监狱劳工生产已经成为他们生产链的一部分。

  据报导,韩飞龙这篇回忆文章迅速在国际上引起关注。尽管监狱让囚犯做工本身并不违法,但包括3M、C&A、 H&M在内的许多国际品牌都不允许供应链中出现监狱劳工,因为这很可能与强迫劳役挂上钩。

  《金融时报》在几天前已经就此发表了文章。美国门户网站Quartz也对此进行了报道。有关品牌公司已经不得不出来回应这次事件。

  H&M会要求供货厂家签署"不接受强迫劳役、债役劳工、监狱劳工或者非法劳工"责任书。H&M公司发言人表示,据他们了解,到目前为止其中国供应商并没有任何违规行为,但他们将非常严肃地对待金融时报上的有关消息。在过去,H&M公司就要求其中国供应商不要使用监狱劳工,否则就会中断双方的合作关系。

外国囚犯曝光上海监狱惊天秘密 震惊世界

  同样,在C&A供应商的行为准则手册里明确标有“禁止使用监狱劳工”的规定。C&A公司发言人称,他们每年都会对他们在中国的273家合作供应商和工厂进行检查。并没有发现生产链中有任何部分涉及监狱劳工。他还说,如果有供应商违反协议,C&A公司将永久终止双方的商业合作,并要求其提出补救计划。

外国囚犯曝光上海监狱惊天秘密 震惊世界

  而美国3M公司也对此次事件作出回应称,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其在中国的供应商企业使用监狱劳工。

  除了爆料上海监狱给3M、C&A、 H&M等品牌生产之外,韩飞龙在文中还详细讲述了自己在2013年7月被抓后关在上海的拘留所,以及2014月8月以"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被判2年半监禁后,被关押在上海青浦监狱,直到2015年6月提前获释并被递解出境回到英国的经历,包括拒绝认罪而遭到迫害。

外国囚犯曝光上海监狱惊天秘密 震惊世界

  2015年6月4日,身患疾病的韩飞龙被带到上海监狱医院。韩飞龙写道,在那里,没有医生给他看病,大家只是装出他得到5天医护的样子。6月9日,他和妻子被送到一个小旅馆软禁起来。6月17日,他们被带到浦东机场,登上了去伦敦的飞机。

  回到英国后,韩飞龙被诊断出前列腺癌,并接受了一年半的治疗。他向中国政府递交了有关上海滥用中国司法体系的报告,并一直在等待回音。韩飞龙10年内被禁止进入中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