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像教师爷一样 冷漠地盯着金正恩

www.creaders.net | 2018-03-30 02:23:41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像教师爷一样  冷漠地盯着金正恩

当习近平讲话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认真做笔记。(视频截图)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秘密访问中国仍是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话题。有日媒指,央视在金正恩访华的报导中,他听取习近平讲话时的一幕被镜头抓取,而这个不寻常的动作,对金正恩来说留下了两件屈辱记忆,朝鲜官方不敢提。

金正恩秘密访问中国返回朝鲜后,中朝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金正恩一行于25日至28日非正式访华期间,所受到礼遇标准和接待规格并不亚于正式访问的安排。

中联部长宋涛和辽宁省委书记亲往丹东口岸迎候,离京回国时宋又专程陪到丹东;专列抵京时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和中办主任丁薛祥到车站月台迎候;习近平为金正恩举行了欢迎宴会,陪同他检阅仪仗队,共同观看文艺演出,并在北京大会堂举行了会谈。

然而,在中共央视新闻联播对金正恩访华的报导中,金正恩听取习近平讲话时的一个举动,被镜头抓取,而这个不寻常的动作,对金正恩来说或许会成为其不快的记忆。 

日媒产经新闻29日报导称,金正恩26日在出席习近平为其来访举行的晚宴中表示,继续朝中友好是他的责任,当前朝鲜半岛局势急速变化,及时向习近平进行当面汇报责无旁贷。

央视新闻28日不仅对金正恩的这个表态着重报导,还播放了习近平讲话时,金正恩认真记笔记的场景。报导认为,这对于追求最高权力的金正恩来说,很可能是个不愿被更多人看到的屈辱场面。 

过去在朝鲜官媒的报导中,总是金正恩在讲话,所有官员手持小本本认真记录,甚至韩国特使团访朝时,韩国特使也有着相同举动,显示出金正恩的绝对权威。而央视镜头,则记录了完全相反的一面,无疑是突显习近平地位更高出金正恩一头。 

英国金融时报28日刊文称,当习近平和金正恩会晤的画面被披露时,氛围就像是一个父亲在批评一个犯了错误的孩子。央视画面显示,64岁的习〝教育〞34岁的金时,金在认真的做笔记。当金讲话时,习就像一个教师爷一样,冷漠地盯着他。

此外,英媒BBC文章称,在中共官方通稿中,习近平向金正恩表示:〝你在十九大后电贺我再次当选,前些天又电贺我再次当选国家主席〞,而金正恩回应说:〝我理应来中国向您当面致贺。〞

文章说,〝你〞和〝您〞之分,在有敬语的语境中凸显了双方互称时的不对等。以金正恩的80后年轻人身份虽然使用〝您〞的可能性很高,但在朝鲜官方报导中,称金正恩对习近平的称呼是〝尊敬的总书记同志〞。

另外,在习近平提出未来中朝关系发展的所谓四大〝重要意见〞后,中共媒体报导称,金正恩说这些意见〝令我受到极大鼓舞和启发〞。文章称,如果此番讲话果真出自金正恩之口,那么习近平在他眼中一定是一位睿智的长辈。

在这之前,北京表面支持了联合国对朝鲜实施的更严厉的制裁。导致两国关系冰封。2017年下半年,朝鲜国内开始宣传中国是朝鲜的〝千年宿敌〞一说。

而此次金正恩突然秘密访华的举动出人意料,而他在面对习近平时谦卑的表现更令人意外,而这种场面的背后,有分析认为,很可能有着北京对朝鲜秘密承诺,是否影响对朝制裁和半岛无核化,值得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