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皇家一号小姐数百名 保护伞是这位书记

www.creaders.net | 2018-07-04 16:32:20  央视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古清白无遗祸,从来贪争有后殃”,这是焦作市原市委书记孙立坤经常引用的古语,这是劝人行善的话,清清白白的人有好报,不干不净的人有恶报。可见他比谁都明白“贪恋钱财终是祸”的道理,但是他却没能抵住金钱的诱惑。

和小舅子共敛财,为色情场所撑伞,这个地方三任市委书记相继落马

2016年6月15日,经河南省委批准,焦作市原市委书记孙立坤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两年以后,孙立坤案的细节得到披露。

他曾在一篇通报中称,自己2014年里共67次批示涉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但私下里,他却帮自己的妹妹与商人勾结狂揽百万,并以承包工程做为回报。

孙立坤出生于1957年10月,历史学博士,在与焦作市部分博士选调生座谈交流时,孙立坤曾表示坚定信正确的信仰是人生最大的资源和财富,年轻人更需要坚定正确的信仰。但是“一步走错,全盘皆输”,贪婪的欲望让他背道而驰,最终落得悲惨结局。

包括孙立坤,近年来焦作已有3任市委书记落马。2014年9月,曾任焦作市委书记,后成为副省长的河南“首虎”——秦玉海被查。

就在秦玉海落马前一年,郑州的“皇家一号”会所因涉黄被查处。该会所地处郑州郑东新区的黄金地段,内部装修奢侈,人均消费超过5000元。据报道,其内有偿陪侍的女子多达数百人。

秦玉海正是“皇家一号”的“股东”之一,说白了就是收取保护费,充当这家色情场所的“保护伞”。在官场生涯的最后一年,秦玉海经常被传言落马,但他依然每天准时到岗,“啪”的一声锁上房门,独自办公到下班时间,直至他被宣布调查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2016年11月28日,山东省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秦玉海受贿案,对被告人秦玉海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

路国贤是焦作3任市委书记中最后一位落马的,而他落马的原因是帮小舅子敛财。路国贤妻子付某帮自己的弟弟和弟妹,在丈夫主政地——焦作,打招呼、揽工程,使得后二者接受包工头的贿赂达40万。

焦作有近10年的时间,被路国贤、孙立坤接续管理,孙立坤还留下了一堆半拉子工程,“政治生态遭到严重破坏”被屡次提及。十八大后,焦作成为“前腐后继”的典型,也成为了河南反腐的焦点,这也许是焦作历史发展进程中的一个悲剧。

十多年前,焦作旅游业异军突起,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成了全国旅游届的一匹黑马,大家把它称之为“焦作现象”,这对资源枯竭型城市的社会经济转型具有深刻的借鉴意义。而焦作在反腐上面加大力度,见虎就打,见蝇就拍,更是体现了焦作这个城市和人民反腐的决心,照此行进,焦作会愈加优秀,也会出现更多的“焦作现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