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数十名家长北京抗议三天 要求彻查疫苗

www.creaders.net | 2018-07-31 22:24:1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两家疫苗厂商——长生生物、武汉生物近日相继被爆出疫苗造假丑闻,在中国内地引发巨大的社会恐慌。而由此带来的社会影响正在继续发酵。

2018年7月30日上午,约二十余位民众手持标语与横幅,聚集在位于北京西直门的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门前进行抗议,要求相关部门对疫苗事件作出解释,并对受影响儿童提供后续救助。

北京时间2018年7月30日上午,多名孩子家长在中国国家卫计委门口抗议。(图源:受访者供图)


抗议者认为自己孩子所患疾病与接种过的疫苗有一定联系(图源:受访者供图)

北京时间2018年7月31日,多名孩子家长在中国国家食药监总局门口抗议。(图源:受访者供图)

抗议者要求相关部门彻查疫苗事件,不过在现场他们并没有得到回应(图源:受访者供图)

抗议参与者十三妹向记者讲述其女儿的遭遇

来自河南新乡的十三妹(化名)是此次抗议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之一,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参加这次抗议,是因为她年仅2岁的女儿琪琪(化名)在今年3月后连续接种了甲肝,麻腮风,百白破疫苗两个月后突然发烧,并全身瘫痪,医院诊断为突发急性脊髓炎(acute myelitis),经过抢救,琪琪病情虽然得到控制,但并未完全治愈。十三妹表示,像她女儿的情况,今后可能需要进行长期治疗。记者亲眼见到琪琪时,她表现得四肢无力,无法像同龄儿童那样正常站立和玩耍。

根据相关医学专业网站资料,急性脊髓炎是指各种自身免疫反应(多为感染后诱发,个别为疫苗接种后或隐源性原因)所致的急性横贯性脊髓炎性改变,又称急性横贯性脊髓炎,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脊髓炎。

十三妹表示,琪琪所接种的疫苗虽然不在此次被曝光存在问题的批次内,但与问题批次是临近批次,在排除了其他致病原因后,十三妹怀疑女儿的病发与接种的疫苗有关,而她的另一位同乡的孩子也在接种同一批次的疫苗后出现了类似症状,这也坚定了她的怀疑。

琪琪5月份发病后,先后在河南新乡与北京的医院进行治疗,十三妹将女儿的病情发布到网络上之后,得到了许多网友的捐款,并在网络筹款平台上筹集到7万余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5美元),为女儿治病。同时,她通过网络结识了大量疫苗维权的家长,此次在卫计委门口的抗议活动,就是在疫苗维权微信群内成员们组织的。据悉,该群共有成员300余人,主要是患有各类疾病的儿童的家长,他们普遍认为自己孩子所患有的疾病与接种疫苗有一定关系。

虽然家长们对自己孩子的病情十分担忧,也急切地想找到病因,不过从现阶段所公布的信息来看,很难证明这次出问题批次的疫苗导致了孩子们的疾病。

早些时候,中国国内专业医学网站——丁香医生在“疫苗丑闻”爆发后,第一时间向公众普及了相关医学常识,根据其公布的信息来看,此次事件相关的百白破疫苗的主要问题是:效价指标不合格。带来的后果是,可能影响免疫保护效果,导致无法预防对应疾病,但对人体没有伤害。

不过,当疫苗事件的舆论迅速发酵的情况下,这样的信息似乎并不得到人们的广泛认可,尤其得不到这些维权家长的认可。人们也不禁质疑在此次曝光批次外的疫苗是否真的是合格的?而维权家长们也带着这样的质疑,向政府提出了他们的诉求,他们希望政府能对市面上的疫苗质量进行全面清查,为其生病子女进行医学鉴定,若确诊致病因是疫苗,为这些孩子提供治疗,并要求费用由政府承担。不过,抗议活动并没有得到官方的回应,并很快遭到了有关部门的制止。

在得不到官方回应的情况下,这些家长计划在第二天与第三天的早晨,分别前往位于北京宣武门西侧的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及位于西直门的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门口继续进行抗议。不过与第一天情况类似,第二天在食药监总局门口的抗议活动仅持续数分钟,即被迅速赶来的警方制止,而第三天早晨,警方提前在卫健委门口进行了部署,以防范抗议的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