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将大买美国产品 加时说明认真磋商

www.creaders.net | 2019-01-09 15:13:4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定两日的中美副部长级贸易谈判昨延至第三日,并于中午左右在北京结束,美国代表团成员下午已启程返国,美国农业部副部长麦金尼称,谈判进展良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表示,如果是一个好的结果,那么不仅对中美双方都有利,相信对世界经济也是一个好消息。知情人士称,依照约定,在美方代表团抵美后,中方将于今日上午发布谈判结果。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昨发声明称,中国将大量采购美国货品。

中美副部级经贸磋商昨日结束,共同社称,双方拟为消除贸易摩擦汇总具体措施。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昨日表示,磋商结果快将发布,或包括下一轮磋商的时间、如何举行等细节。被问及谈判延长是否代表磋商过程艰难,陆慷回应称,磋商肯定需要双方都付出努力,磋商时间延长也可以说明"双方确实是很认真地在进行磋商"。

陆慷又表示,若今次谈判结果良好,不仅有利中美双方,对世界经济亦为好消息。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昨在一份声明中,详细介绍了两国刚结束的最新会谈具体成果,并表示双方讨论了"实现两国贸易关系公平,互惠和平衡的途径"。声明称中国已承诺大量采购美国农产品、能源产品和制成品和服务,两国官员还讨论了与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的问题,以及签署协议解决贸易争端的必要性。

美官员:过去几天很棒

磋商结束后,有美国官员表示过去几天很棒。路透社报道,麦金尼(Ted McKinney)在酒店里对媒体称,"我认为进展得不错","对我们来说是不错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于周二(8日)在Twitter发帖称,"与中国的谈判非常顺利(very well)。"

进口基因改造农产品 华开绿灯

在本次磋商,中美贸易官员希望就中国领导层最近做出的一系列广泛承诺敲定细节。这些承诺包括中国增加购买美国商品和服务,对美国企业放宽市场准入,加强保护美国知识产权,以及减少中国政府对国内企业的补贴。谈判期间,农业部周二宣布批准进口5种基因改造作物,并更新已获批的26种基因改造作物,将有效期延长3年。这5种基因改造作物包括来自美国的大豆、油菜和玉米。中国上次批准新基因改造作物进口是在2017年6月。

对于中国重新购买美国大豆,降低对美国汽车关税,以及提出不再试图获取企业机密,同时允许外国投资者进入更多行业,《纽约时报》认为,北京方面希望这一切足以让特朗普宣告胜利,结束贸易战,不过承诺非常含煳,难以确保中国真正履行。

路透:如何确保华履约 美内部分歧

路透社亦引述知情人士称,中美之间及特朗普政府内部仍存在分歧。一大挑战是如何让中国履行承诺,即阻止中国企业和官员施压美国合作伙伴转让技术。消息人士认为,双方在美国提出的结构性改革及如何让中国遵守承诺等方面的分歧进一步扩大。

《华尔街日报》引述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称,以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Jeffrey Gerrish)为首的美国谈判代表正针对有关承诺,向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领的中方谈判代表施压,要求提出能确保北京方面兑现承诺的方式,例如美方希望中国明确购买项目和购买期限。另外,如果北京方面调整监管规则,对美国企业放宽准入,美方谈判代表希望中国保证不会利用政府在许可证、环境监管及其他领域的权力来阻碍美国企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