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颜色革命?为何习近平吓得高喊狼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1-22 19:08:22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年1月份都是地方召开政协和人大会议的时间,但今年很特别,因为各地纷纷调整两会的日期,都在刻意避开一个敏感的档期,那就是1月20日至25日。什么事情如此重要,让地方两会都集中更改时间呢?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在为四中全会的召开预留时间。习近平上任后,继承了中共地下党的特点,做事总给人感觉偷偷摸摸、神神秘秘,就像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一样,先是了无音讯,后突然宣布召开。就在媒体议论纷纷时,答案揭晓了,原来中共21日召开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事实上,这类研讨班每年年初都会举行。之所以这次让人觉得诡异,就在于会期没有像以往提前通知。这次研讨班的主题比较特别,那就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事实证明,十九大后习近平政权已经内外交困,不得不面对即将到来的惊涛骇浪。

颜色革命?为何习近平吓得高喊狼来了

  习近平的讲话涉及六个方面的重大风险,也就是六大安全,分别是: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社会安全、外部环境安全和党内执政安全。在这六大安全中,无疑政治安全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关系到中共的执政地位。

       习近平重点强调了两点:网络和青年。习近平说,现在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在网络,而网络的主体受众是青年人。很多境内外势力都在想方设法通过网络,培养他们价值观的认同者,甚至培养现有政权的反对者、颠覆者。前些年发生在中东的“阿拉伯之春”,以及最近欧洲发生的“黄马甲运动”,无一不是从网络发酵,以青年人为参与主体,最终造成社会动荡、政权更迭。联系1月17日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的讲话,他说要以防范抵御“颜色革命”为重点,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始终坚持把防范政治风险置于首位,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

  综上可见,习近平所指的重大风险就是要确保中国的六大安全,其核心就是要防范政治风险,防止中国发生“颜色革命”。那么什么是颜色革命呢?颜色革命,又称花朵革命,是指20世纪80、90年代开始的一系列发生在中亚、东欧独联体国家的以颜色命名,以和平和非暴力方式进行的政权变更运动。他们通常采用一种特别的颜色或者花朵来作为他们的标志,如乌克兰的“栗子花革命”、菲律宾的“黄色革命”、 捷克斯洛伐克的“天鹅绒革命”、吉尔吉斯斯坦的“郁金香革命”、香港的雨伞运动等等。目前颜色革命已经在格鲁吉亚、乌克兰和吉尔吉斯等几个国家取得成功,推翻了原来的亲俄政权,在西方国家的支持下建立了自由民主政府。但部分中东国家新政府建立之后,因世俗派与伊斯兰主义派的争斗,未能建立有效的民主政权,政治争端不断。

  中国是否具有发生颜色革命的可能?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分析一下发生颜色革命国家的主要特征,一是执政党腐败;二是社会分配不公;三是经济发展停滞;四是民族矛盾突出;五是政治反对力量崛起。六是非政府组织存在;七是西方民主力量支持。对比中国应该说条件基本具备。中共的腐败可谓登峰造极,几乎到了无官不腐,全民腐败的地步。习近平之所以严厉反腐,其目的就是保住共产党和它的红色江山。但由于习近平反腐不是制度性反腐,目前新一轮腐败正在卷土重来。中国权贵集团掌握着国家的经济命脉,社会分配严重不公导致了两极分化,盛世蝼蚁。从目前来看,习近平的国进民退政策和中美贸易战已经造成了中国经济增长直线下降。外资纷纷撤离,中国的企业大规模倒闭,汹涌的失业潮正在席卷各地,房市、股市、金融等也频频报警。在习近平治理下,民族矛盾不断加剧,人权观察1月17日发布的2019《世界人权报告》表示,习近平当局修宪滥权,镇压藏人、维吾尔人,迫害宗教自由,是人权倒退最多的政权之一。已经达到了“六四”大屠杀以来的最严重程度。

颜色革命?为何习近平吓得高喊狼来了

  如此同时,中国的政治反对势力正在集结。此前不久,中国百位知名的知识份子发表了“改革开放”40周年感言,指出“改革已死”。这上百位公知公开质疑,中共是“假改革”。北大教授郑也夫对中共隔空喊话,他说“今后中国共产党的领袖所能做的唯一可望载入史册的大事情,就是引领这个党体面的淡出历史舞台”。他表示,中共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太多苦难,“完全丧失了”自我纠错机制,是时候该退出了。去年,深圳佳士科技公司工人组建工会事件以及北京大学和人民大学左翼学生积极声援,均显示中国青年政治力量正在形成。澳大利亚科技大学冯崇义教授指出:实际上,中国社会的健康力量,特别是中国自由主义阵营的六路人马, 一直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对习近平红二代的倒行逆施和复辟回潮进行顽强的抵抗。他们是自由知识分子或自由派公共知识分子们;党内民主派;民运异议人士;基督教自由派以及崇尚宗教信仰自由的其他人士;维权律师和草根维权人士等。各路民主人士在风雨中一如既往地抱团取暖、守望相助。实际上,当下中国已经形成了大象无形的自由民主大联盟,做好准备去迎接中国宪政转型的壮丽日出。

  事实上,1991年苏联解体和独联体国家爆发颜色革命后,中共就一直在防止和平演变和颜色革命,从江胡时代到习近平时代并无改变,只是程度不同而已。需要指出的是,作为中国当局"维稳"工作核心部门的公安部,也经常在不同场合公开发表"提防颜色革命"的言论。在习近平上台前,中国公安的维稳经费已经超过了军费。2017年在新疆地区,与安全相关的建设开支飙升了三倍。

  中国即将爆发颜色革命吗?我认为中国发生局部群体事件的概率较高,但近期爆发颜色革命的可能性并不大,原因就在于中共多年来对颜色革命的严防死守,目前非政府组织凋零,加之多年来西方国家对中国的绥靖政策,海外民主运动没有得到有力扶持,尚未形成一支有战斗力的反共力量。

  既然,中国颜色革命的概率并不高,但为何习近平要高调声称重大政治风险呢?要看懂习近平的棋局,就要联系到习近平目前的处境。十九大后,习近平的倒行逆施使其成为了孤家寡人,四中全会因出现重大分歧而迟迟不能召开,倒习风潮越刮越烈。习近平的确很恐惧,害怕失去权力被罢黜、被暗杀,希望通过强调政治危险,巩固自己的权力,在四中全会上将自己定于一尊。第一,加大政权安全危机宣传,人为地制造亡党亡国的气氛,恐吓党内既得利益集团,告知各帮主都在一条船上,船翻大家都跑不了。谁能担当其亡党亡国的责任呢?所以,不看齐也得向他看齐了。第二,要求省部级各路诸侯对自己效忠,警告他们必须与自己保持一致,如有异心,将死的很惨。第三,“狼来了”的叫喊是打击国内异见分子最好的手段。通过反颜色革命的政治运动镇压国内知识分子,制造风声鹤唳的政治氛围,让异见人士闭嘴。第四,根本目的在于四中全会将自己定于一尊,将改革派人士彻底淘汰出局,继续推行极权主义。

  其实,习近平高喊“狼来了”的做法并不新鲜,还是沿用他的恩师老毛子的九阴真经,采用夸大“敌情”吓唬官员及民众以图加强凝聚力,但问题是,习近平十九大以来的政治倒行逆施已民心尽失,其蛮横的“坚决不改”使民众绝望。另外,经历了四十年改革开放的中国人知道什么是民主法治,他们见过世面,知道颜色革命的惊涛骇浪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老毛子极权主义灾难,中国人不愿意走回头路。总之,中国的颜色革命尽管还在路上,但习近平政权的恐吓不会吓到中国人,相反会成为引爆革命的导火索。四中全会习近平会战胜党内各派政治势力吗?定于一尊还是毁于一旦,好戏就要上演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