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孟宏伟2017提出退党 因“政治动机”被捕

www.creaders.net | 2019-03-31 18:00:4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前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孟宏伟被双开。孟宏伟的妻子回应称,中纪委将孟宏伟开除党籍公职是出于“政治动机”,她并称丈夫在中国“因改革派观点而著称”,并已经在2017年3月向中共提出退党。

  据法广报导,孟宏伟的妻子于3月28日晚间通过路透社回应中国政府,谴责中国当局出于政治动机对其丈夫进行双开等处置。称中共当局对其丈夫的处置显示这是一起“政治事件”,“对我们全家基本人权相关问题只字未提”。

孟宏伟2017提出退党 因“政治动机”被捕

  她还表示,孟宏伟在中国以“改革派观点而著称”,并已经在2017年3月向中共提出退党。但高歌并未提供孟宏伟在中国“因改革派的观点而著称”的支持材料。

  就在习近平主席到访法国期间,孟宏伟妻子给法国总统马克龙写信,呼吁关注其丈夫的情况,帮助维护基本人权。

  法国总统马克龙27日回答记者提问表示,已经向习近平提及人权和一些相关案例,为了能够奏效,不能说明更多细节。

  孟宏伟的妻子高歌目前和孩子们生活在法国,今年1月18日,她向法国提交了政治庇护申请,她声称孟宏伟没有涉贪,并称自己曾接到“恐吓”电话。

  据悉,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孟宏伟去年9月底返回中国突然失踪,法国宣布展开调查一周后,中国政府10月7日公布逮捕了孟宏伟,对他进行贪腐调查。

  本月27日,中纪委宣布孟宏伟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而中纪委的调查结论已涉及高歌违法。通报称孟宏伟“特权思想严重,滥权妄为,挥霍国家资财满足家庭奢靡生活、家风败坏、利用职务影响为其妻谋取职务,纵容妻子利用其职权搞特殊谋私利”等。

  此前,有爆料指,高歌持有香港护照,在孟宏伟出事前,就以香港居民身份定居国际刑警组织总部所在地——法国里昂。另据香港《明报》消息,孟宏伟早就利用在公安部分管出入境的便利,给妻子和孩子取得了外籍身份。

  疑有中国官方背景的“棱镜新闻中文站”曾发消息,高歌获得孟宏伟的权势和财产后,利用孟宏伟的公安部副部长的权势,担任多家企业董事、高管职务,吃空饷领取高额年薪。还披露孟妻更多奢侈生活细节,包括其在北京繁华地带的高级公寓,以及位于法国的超大别墅。

  孟宏伟被双开,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27日表示,各方面彻底肃清中央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及孟宏伟的遗毒。外界据此相信孟宏伟是涉周永康案而落马。

  现年65岁的孟宏伟曾长期在中共公安部任职,从2004年4月起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他在2016年11月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时,曾引发国际人权组织的广泛批评和谴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