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为何中共对一带一路论坛宣传异常低调?

www.creaders.net | 2019-05-02 21:04:5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落幕,有关峰会举办的一些细节也陆续被媒体披露出来。中共在这次峰会期间改变了对外界指责“一带一路”的对抗基调,对峰会的举办也意外保持低调,令人费解。日媒指,中共副总理刘鹤实则是推动这些重大变化的幕后者。

  此外,意大利总理在参加高峰会期间没有配戴“一带一路”徽章,究竟为何原因,引发媒体热议。

  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有37个国家前来赴会。但是美国、日本、印度以及除了意大利之外的欧洲大国的首脑都缺席。

  《日经亚洲评论》5月2日报导,川普(特朗普)政府拒绝派代表参加这个论坛,知名的美国商业界大亨也避而远之,就连媒体中心的美国记者都不多。

  美国政府极力反对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副总统彭斯指那是条约束他国的“不归路”,是中共扩大全球影响力的“债务陷阱外交”。川普政府谴责,“一带一路”使合作国家通过向中共借款来支付中国承包商的工程,以便建造合作国无法负担的基础设施项目。当合作国无法还债时,中共就会趁机掠夺他们的战略资源。

为何中共对一带一路论坛宣传异常低调?

  《日经》称,中共一直高度关注美国及其他国家对“一带一路”的谴责,并拒绝这些指控。就在此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召开前不久,中共还将“债务陷阱”理论否定为是“虚假谣言”。但足够令人惊讶的是,第二届高峰会期间,中共在这一问题上已经改变了对抗基调。

  此外,与两年前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大量的宣传相比,中共对今年峰会的外部宣布变得异常低调。

  据报,中共不仅推迟公布论坛日期和流程,而且到峰会召开的前一天,仍然没有提供详细的日程表,只列出了3天的重点议程。

  《日经》的报导认为,这些重大变化的中心架构师实则为习近平的最亲密助手之一、中共副总理刘鹤。

  刘鹤被外界普遍视为是习近平最重要的经济智囊和首席经济顾问。《日经》指出,虽然美中贸易谈判中方首席谈判代表刘鹤在“一带一路”论坛上表现低调,但他的影响力可以在论坛议题上体现出来

  意大利总理有意不戴“一带一路”徽章?

  《日经》指出,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作为参加该论坛的七大工业国集团(G7)的唯一国家元首,似乎感到不安。

  包括习近平在内的参加峰会和相关活动的绝大多数参与者,身上都配戴着黄色的“一带一路” 徽章。但是孔特没有带。据信,孔特拒绝佩戴它。孔特还避免参加4月26日的开幕式,选择晚些时候抵达北京,但及时赶上了晚宴。

  在集体合影时,孔特没有戴徽章。《日经》说,似乎可以说意大利准备加入“一带一路”,但并不一定在自由和民主方面分享中共的价值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