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被拒后返美 封从德:考虑起诉港府

www.creaders.net | 2019-06-08 13:58:26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被拒后返美 封从德:考虑起诉港府

2019年6月2日, 八九学运领袖封从德抵达香港,被拒绝入境。(封从德提供)

前八九民运学生领袖封从德,计划参加香港维多利亚公园纪念“六四”30周年烛光晚会,但是被香港特区政府拒绝入境。6月7日他从台北返回美国旧金山。封从德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说正考虑起诉香港政府。

封从德6月2日中午到达香港机场,立即被海关人员带走问话。封从德表示,他很明白自己为什么被扣留。他说:“他们一句话都不敢提是因为任何政治原因,不管是‘六四’、‘天安门’还是‘维园’。我一直在追问,到底是什么原因你不让我进去,我问这里是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这里是不是香港‘一国两制’?你们到底是在行香港的法律还是大陆的法律?要按大陆的法律我是罪犯,但按香港的法律我不是,你们为什么不让我进去?”

封从德表示,他这次到香港被拒绝入境,又一次证明香港“一国两制”已经不存在。有人说香港的“一国两制”只剩下“一点五”了,封从德说:“‘一点五’还是‘一点二’,反正不是‘一国两制’了,这些官员们也不敢讲真正的原因。我一进海关,他们一查名字,我就知道有问题了,他们肯定有个黑名单。后来他们搜我的身,我的行李被他们用电子扫描仪搜过。所以我说‘一点二’还是‘一点五’,反正没有‘一国两制’了。”

封从德表示,他正考虑找美国律师起诉香港政府,为什么不准他入境。

香港被拒后返美 封从德:考虑起诉港府

封从德被香港拒绝入境后返回旧金山受到民运人士欢迎(CK拍摄)封从德被香港拒绝入境后返回旧金山受到民运人士欢迎

在旧金山的中国民运人士方政、盛雪等多人,打着“欢迎封从德回家”的横幅前去接机。方政说:“封从德这次香港被禁止入境,有点意外也在意料之中。意外的是,怎么这么快香港‘一国两制’就没有了;意料之中就是香港迟早走到这一天。我前一段也是被大陆拒绝签证不能回大陆,但是没想到持美国护照去香港,这个以前是天经地义的事,仅仅因为封从德是以前的学生领袖,跟‘六四’有关的民运人士,就不能入境,可见香港完全在中共的控制之下。”

封从德是“六四”屠杀后被中国政府通缉的21名学生领袖之一。他流亡海外二十多年来一直要求回国受审,但得不到回应。他说,如果香港《逃犯条例》通过,他还要去香港:“如果通过了,我就让他们‘送中’,因为我就是要求你给我一个审理,这个事情没有完,你不审我们,我们就会审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