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为已然变成了筹码

www.creaders.net | 2019-06-25 18:31:0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如今为何如此重视德国5G市场?中国本土的电信服务商,为什么与华为的竞争对手签订了高额5G建设合同?

华为已然变成了筹码

  《法兰克福汇报》以"华为想要受宠"为题,刊文指出,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巨头委托DIW德国经济研究所进行调研、强调华为对德国经济的重要意义,这种做法的意图非常明显。作者注意到,周一(6月24日),研究所与华为联合发布报告的记者会地点,就选择在距离总理府、联邦议会一箭之遥的地方,而研究报告本身也盛赞华为给德国直接或间接带来的2.8万个就业岗位。

  "这次新闻发布会,可以被认为是向德国联邦政府发出的一个讯号:'快看!华为对德国做出了那么多的积极贡献。你们是否真想把华为撇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务请仔细考虑。'华为德国首席技术官哈斯(Walter Hass)在发布会上尽管没有如此直白,但是也表示,华为在德国创造价值,带来高质量的就业岗位与一流的研发。"

  "但是,另一方面,人们也能听出,华为想要得到德国更多的赞许。哈斯说:'曾经有许多咨询师建议我们如何实现最优避税方案,但是我们还是有意选择了德国商法中的有限责任公司这种形式。'"

  文章接着指出,目前,华为正在全球范围内遭到阻击,因此周一在柏林展开的这场魅力攻势绝非偶然。"对于华为而言,德国是决定性的市场。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美国盟友已经将华为撇除在本国5G网络建设之外,而俄罗斯则充满示威性地加强与华为的关系。欧洲则处于分裂状态:法国想要阻挡华为,西班牙则不想阻止华为,英国人还在讨论。德国的立场因此将会对其他国家产生示范效应。"

  柏林出版的左翼媒体《青年世界报》则以"价值连城的纪念品"为题,回顾点评了德国经济部长周末刚刚结束的中国之旅。文章注意到,阿特迈尔为诺基亚、爱立信等欧洲电信设备厂商带来了巨额中国合同,前提则是华为能够参与德国的5G建设。

华为已然变成了筹码

  "5G网络的安全性,果真是决定性的标准么?要是真这样,华为倒真有一手好牌。2010年,华为就在英国设立了华为网络安全评估中心,与英国情报机关'政府通讯总部'(GCHQ)共同检验华为产品的安全性。2018年11月,华为也在德国波恩设立了相似的'安全创新实验室',与德国当局共同寻找产品中的安全缺陷。这两个实验室,在整个电信行业中都是独一无二的。实际上,在5G网络建设方面的决定,绝不仅仅关乎安全。美国正在施加巨大的压力,试图把华为挤压出所有西方国家的市场。但是在另一方面,撇除华为也会造成5G建设成本攀升、时间延后等问题。"

  作者还注意到,就在近期,中国移动刚刚与华为竞争对手、欧洲企业爱立信与诺基亚签署了5G建设协议。"这可以看作是中国的示好:如果德国以及欧洲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作为全球最大市场的中国,还会给欧洲企业提供更多利润丰厚的合同。"

  "但是反过来,如果柏林以及布鲁塞尔撇除了华为,欧洲也将会面临更多问题。这不仅仅意味着,爱立信、诺基亚会失去在中国市场的长期高额利润。目前,华为握有5G技术的诸多专利,业内人士指出,这些专利几乎无法避开。要是发生了冲突,爱立信或者诺基亚很有可能被征收巨额的专利许可费。美国电信服务商VERIZON现在就被华为要求缴纳10多亿美元的专利费。许多美国科技企业,如今正在要求特朗普总统减轻针对华为的经济战力度,这并非毫无缘由:它对美国自己的企业的连带伤害实在太大了,而专利费不过是其中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