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急于维稳香港的真实企图在此

www.creaders.net | 2019-07-06 18:15:1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论是200万人6.16游行、55万人7.1游行,还是7.1占领立法会,返送中运动震撼世界,也再度引爆香港管治危机。中共港共急于维稳,于是北京派人来港收风、特府邀大学生对话的政治骚也再度上演。只不过,中间人放话多过收风,一套习近平下令不准见血、中央决策英明的旧剧本,已难收买人心;而林郑月娥摆大学生上枱,放弃五年前公开对话的旧剧本,更难𠱁年轻一代做佈景板。简单一句,中共港共对五大诉求、四条人命未作出真诚承诺、善意回应前,所谓沟通、对话,都见鬼去吧!

中共急于维稳香港的真实企图在此

  化解空城计质疑 宣传习近平

  自雨伞运动和鱼蛋革命后,中共港共都把港青工作列为重中之重。搞笑的是,青年事务委员会升级为青年发展事务委员会,并由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兼任主席,但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刘鸣炜,除了教港青去少啲日本可买楼外,就是要港青去大湾区创业。因此,等到港青成为反送中风暴的主角时,中共港共也不会要求这个委员会担当沟通、对话的中介,而要另辟蹊径。

  一方面,7.1前后香港又冒出一批所谓北京南下收风的人士或代表他们约晤各界的中间人。这种情形在2003年7.1大游行及2014年占中运动后都出现过,只不过,今次中间人似乎重吹风多过重收风。尤荒谬的是,警方7.1主动撤离立法会退守政总,竟被描绘成是执行习近平不许出现流血事件的指令,这既能化解空城计是政府设局的质疑,又能宣传习近平的圣上英明,真的是一箭双鵰,与其说是吹风、收风,不如说是造谣、传谣。

  至于据报道西环约见黄丝青年、聆听他们的不满,希望向北京提出对症下药的建议,怎么看都是西环要卸膊,以免被中共高层究责。如果不是王志民两度召集港区人大、政协训话,坚持要与林郑"行埋",林郑岂能自恃有中央信任及支持,而无视数百万人次的游行怒吼?只要西环减少一次"对症下药的建议"、减少一次对香港事务的干预,香港继续实施一国两制就多一分机会。

  另一方面,林郑月娥选择邀部份大学学生代表闭门对话,而五年前她以政务司司长身份与学联代表则是公开对话,如此倒退的安排是谦卑、有诚意,还是对大学生的不信任?多间大学的学生会昨日提出,只要林郑不追究参与反修例示威者及愿意公开对话,就愿意考虑会面。如此有理有节的要求,如果被拒绝,就让林郑的对话骚去见鬼。

  政治对话不可少 不割席适用

  自特府提出《逃犯条例》修订案后,民主派多次要求与林郑月娥、张建宗对话都被拒绝。而林郑曾多次会晤与亲共团体、人士闭门对话,张建宗也在见过亲共议员后,昨日才与民主派议员会面,结果也是各说各话而已。

  中共港共的倨傲,令同意会面的民主派受到批评,指他们的定力不如大学生,也不尊重年轻示威者。的确,对200万人同时上街怒吼,中共港共都置若罔闻,何以相信他们有对话诚意?不过,无论政治立场如何对立,对话始终是和平解决问题的办法,关键在于如何化解中共港共以对话分化抗争群体的诡计。

  一方面,与中共港共对话的群体、人士,必须坚持要求特府回应五大诉求,同时应坚守公开对话或公佈全部对话内容的原则。另一方面,在抗争过程中的不割席、不笃灰,如何适用在对话过程中,各抗争群体应认真思考、对待,务求继续发挥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及Be Water抗争的合力,莫让中共港共阴谋得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