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比华为还让美国无奈的对手

www.creaders.net | 2019-07-23 08:55:02  聚商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5 年 1 月,大疆无人机凌晨“入侵”美国白宫;同年4 月,大疆无人机“入侵”日本首相官邸,携带有放射性物质、一个摄像头,震惊日本;今年巴黎圣母院大火,中国大疆无人机飞越巴黎圣母院,获得了控制火势的必要数据,巴黎消防部门一顿猛夸......

比华为还让美国无奈的对手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大疆创新在全球已提交专利申请超过6000件,PCT年申请量名列前茅,涉及领域包括无人机各部分结构设计、电路系统、飞行稳定、无线通信及控制系统等。2017年6月,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7 年度全球 50 大最聪明公司”榜单。

2019年7月22日,聚商圈·聚游学·走进大疆,近距离接触大疆无人机产品,感受大疆尖端科技的魅力以及科技创新为生活带来的影响。大疆作为中国科技创新方面走向全球化的标杆企业,在无人机领域的研发创新以及全球化市场反馈有着非常卓越的表现。此次游学,工作人员就大疆的企业发展、产品升级、创新文化以及未来应用领域等方面向聚商圈·聚游学·走进大疆游学团做了详细介绍。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上午聚商圈·聚游学首先参观了大疆展厅,全球最先进的民用及工业用无人机、频登头条的明星产品以及未来无人机的智能发展等让企业家目不暇接。随后大疆的发展历程、无人机未来发展、飞行安全讲解,更是让企业家们赞叹不已。最后大疆的新品新功能演示、分组操控体验,更是惊艳了游学团的所有企业家们。下午,无人飞机组装实践(分组作业、调试、比赛)、机甲大师对抗赛,让企业家全方位体验了大疆机器人所创造的非凡世界,大开眼界的同时,对未来世界增添了更多的遐想与憧憬。

在全球主要的科技消费产品领域成为引领者,大疆究竟靠什么迅速崛起?创始人汪滔说,西方有个说法叫“窄门”——引向失败的门是宽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向成功的门是窄的,找到的人也少。大疆的秘诀正是选对了无人机创业这一“窄门”,埋头苦干,一门心思做出卓越的产品,踏踏实实地创造社会价值。他认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是要赶“风口”,而是鼓励大家各显神通进“窄门”——那些尚未突破的技术、还未出现的设计、仍需培育的市场,正是创业的“捷径”。

创业之初,汪滔就为大疆设定了“做世界最好产品”的高标准。“我们已经不习惯再去做一个达不到世界最高要求的产品,所有人都不习惯了。”汪滔说,“我们不会去做二三流产品,靠便宜取胜——便宜,是自己没本事,拿不出好货来”。

对产品的极致追求之外,是汪滔敏锐的直觉与漂亮的选择。回顾公司早期创业,大疆创新副总裁徐华滨认为,大疆创业团队步步为营,在关键转折点做对了“一系列选择题”。“如果当初在任何一个转折点做了不同方向的选择,大疆会是一个完全不同于今天的企业”。

这种选择在公司发展初期,更突出地表现在做哪种主力产品上。对市场需求的密切关注,正倒逼大疆不断创新技术、优化用户体验。极快的技术迭代与响应速度,以及由此构建的在飞行控制、云台、图像传输、相机等核心领域的技术竞争力与产品整合能力,成为大疆保持大幅领先优势、持续领跑无人机产业的利器。

学之于书,践之于行。重视研发,开放包容和危机意识是推动大疆创新不断产品迭代的源动力。作为占领全球消费型无人机市场份额80%的公司,大疆的产品线可谓之多。本次游学在了解产品的同时也获得对于客户需求洞察的启发是企业家们最大的收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