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全乱 林郑口不择言:玉石俱焚、不归路

www.creaders.net | 2019-08-05 13:34:05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反对派借“修例风波”企图乱港的阴谋计划还在继续,除进行非法集结、侮辱国旗国徽等罪行外,近日还有示威者在网络上煽动全部香港市民在5日进行罢工、堵路及阻塞交通等。

  对此,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于北京时间5日上午会见传媒时表示,暴徒行为已将香港推向危险的境地,玉石俱焚做法,将令香港走上不归路。林郑指出,截至5日上午,罢工已致地铁多线及机场快线服务暂停,至少有212班离港及抵港航班取消,7班航班延误。

香港全乱 林郑口不择言:玉石俱焚、不归路

  林郑:罢工会打烂打工仔饭碗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5日上午10时与多名司局级官员见记者。林郑称,连串极端暴力将香港推向十分危险景况。她说,5日有网民发起大罢工,以及在多区发起不合作运动,令到地铁多线,及机场快线服务暂停,至少有212班离港及抵港航班取消,7班航班延误。

  综合香港商报网、《文汇报》报道,林郑表示,自由是香港的核心价值,有人污损国徽,这些行为已远远离开诉求,批评有人扬言“革命”,诉求变质,挑战“一国两制”,已将香港推向危险的境地,玉石俱焚做法,将把香港推上不归路。无论市民有什么政治要求,希望大家都可以和平表达。有人可以选择罢工,但应尊重别人上班的自由。她指很多打工仔“手停口停”(手停下来,就没有饭吃了),堵道阻碍他们上班,会打烂他们的饭碗,受影响的是很多基层家庭。

  她又提到示威者提出的五大诉求中,其中要求特区政府释放被捕人士,但近日示威者制造炸药、持大量攻击性武器等违法行为,她反问“是不是全部都不追究”,希望大家每次提出诉求,要想一想这是否是法治社会可以争取的。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记者会上表示,任何罢工和暴力冲击对香港完全没有好处,会影响日常生活和经济活动,希望香港市民坚守岗位,希望大家可以冷静下来。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直言,香港经济面临严重处境及下行压力,这段时间本地铺头、酒楼、零售等生意受影响,甚至被逼停业,民生经济受影响。过去几年安稳的生活是狮子山下香港人努力的成果,若将700万人的安稳生活作为筹码,很容易将香港推向不归路。他呼吁大家在行动之前要停一停、想一想。

  黑衣人阻港铁 孕妇不适送医

  北京时间5日一早,上班繁忙时间已有多个港铁站被堵,多条港铁线都出现按动紧急制及阻碍车门事故,服务严重受阻。

  香港商报网报道,有市民表示,7时已到元朗站,但大批口罩党阻车门关闭,等半小时都未能开车。

  港铁西铁线、荃湾线及东涌线,均有多宗乘客按动紧急制,阻碍车门等情况。一位孕妇被黑衣人挡住车门,疑受惊吓感到不适一度作呕,需由港铁职员协助报警,救护员赶至将孕妇送院治理,期间,孕妇丈夫因不满示威者阻碍乘客,与挡门示威者發生争执,并反问示威者在做什么:“香港被你们搞垮了,成日叫政府反思,自己反思一下。”

  在东铁线大围站,早约7时48分,在挤满上班人潮的月台上,有乘客与示威者怀疑发生推撞。与此同时,荔景站也有人示威者阻碍车门关上,其间有人躺在地上。

  东区海底隧道受车多影响,实施间歇性封闭措施。早上8时半过后,东隧九龙出入口有示威者聚集。而连接观塘及东隧的鲤鱼门道迴旋处,有汽车横卧马路,拒绝驶走,现场交通严重堵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