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官媒连批 港商场拒警进入:在向极端示威者磕头

www.creaders.net | 2019-08-12 14:29:07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对《逃犯条例》修订引发的风波持续,在近期的示威活动中,有多家商场表示拒绝警察进入。

  对此内媒《环球时报》发表多篇文章批评,主编胡锡进更在微博发文指出,在香港局势近期混乱的情况下,曾被示威者两次在那里将中国国旗降下的香港海港城却态度暧昧,有严重的向极端示威者磕头的嫌疑。又认为海港城的现状对内地人构成严重的冒犯,"如不迅速改变做法,必将给自己搞出一个永久性污点,对内地游客对它的看法造成不可挽回的颠覆"。

官媒连批 港商场拒警进入:在向极端示威者磕头

  胡锡进昨天(10日)在微博发文指出,海港城是"暴徒"两次把国旗降下,爱国爱港人士又两次将国旗升起的地方,质疑国旗受侮辱时其保安力量,亦认为海港城并没有表现出与恶势力作斗争的任何努力。

  胡锡进提及海港城事后贴出的告示,当中称会"尽力确保场内顾客安全,除非有罪案发生,警察请勿进入",他批评海港城没有能力抵制恶势力,却又公开拒绝警察的介入,反问有关告示是否要把海港城变成由暴徒说了算的法外之地。

  他指出,海港城赚了内地游客大量的钱,不能够一边享受"一国两制"的好处,一边不履行对这个制度和秩序的基本责任,"在香港局势的特殊关头,向挑战这个秩序的暴徒们卑躬屈膝,行讨好之能事,这样的表现令人不齿"。

  此外针对昨天(10日)位于荃湾的商场愉景新城在社交网站发文,指对于有防暴警察在事前未有通知、在场亦有大批家庭顾客的情况下忽然进入商场,商场管理处表示遗憾。环球网今天发表题为"请回答:这些守香港的警察,上厕所还要看人脸色吗?"的文章质问商场。指出香港警察面对暴乱,在街上数小时,有了三急,还不能进商场解决吗?只觉得香港警察是真不容易。但即使再难,即使上厕所还需要看商场保安的脸色。

  报道在内地微博引发网友热议:

  号召所有内地游客抵制海港城。让它无钱可赚,便是最有力的回击!

  下次去香港,坚决不在海港城花一分钱!之前新闻就觉得态度有问题!这种大事大非的问题态度必须明确!

  惯的不成样了!让他们赚不着钱,他们就不那么不作为了。

  去个洗手间怎么了?有罪吗?海港城也是如此。这是职业歧视。说好的民主呢?美国的警察还会当班时去买咖啡吃午饭呢。这些商场就应该被人抵制!

  别让香港警察心寒了。

  香港警察守护香港,守护着群众的安宁,应该得到尊重。

  典型的墙头草,两面倒,就这样一直沉默吧。等哪天把你们商场打砸抢烧了不要找摄像机去哭。

  据内地社交媒体网民反应显示,不少人担忧目前香港安全状况,取消来港购物旅游。

  实际上示威持续两个多月,本港旅游及零售业已开始受到冲击。商经局局长邱腾华8号表示,至今有包括日本、台湾、新加坡、南韩、澳门、澳洲、英国、美国、加拿大、爱尔兰、俄罗斯等22个国家及地区对港发出旅游提示,7月首周访港人数跌幅由1.5%,扩大至本月首周的31%,跌势恶化。另酒店入住率7月份扩大至双位数跌幅,港岛、九龙区尤受影响;零售业7月面对双位数下跌。

  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指,示威由和平转变至冲突不断,业界退团率升至50%,酒店入住率本月料再恶化,收入恐跌20%,相信业界下半年会"踏入寒冬"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