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玩的套路:外力介入,颜色革命,恐怖主义?

www.creaders.net | 2019-08-14 00:19:53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8月13日,反送中示威者手持标语牌在香港国际机场。(法新社)

2019年8月13日,反送中示威者手持标语牌在香港国际机场。(法新社)

江静玲评论文章:香港反送中抗争进入第10周,迄今看不到缓和或终结迹象。先前谴责抗争暴力事件的英国政府,在香港机场陷入瘫痪后,公开表示对香港感到担忧,呼吁各方冷静,并要求香港政府与各方进行建设性对话。这是香港回归中国以来,英国政府首次如此不掩饰却又无奈的表达对香港的立场。

值此同时,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则指称,香港示威“已开始出现恐怖主义苗头”。此语一出,震惊国际。“恐怖主义”是何等巨大的一顶帽子,如今中国官方竟然把这大帽扣在香港反送中事件和抗争者头上。

中国港澳办7月29日首次召开国际记者会时,谴责外国势力介入香港抗争,并在回答中国官方媒体询问中,给香港反送中示威贴上“颜色革命”标签。当时,中共当局已把香港反送中抗争定调为“外力介入”,等同“颜色革命”,如今更升级到“恐怖主义”。

短短两周,“外力介入”,“颜色革命”,“恐怖主义”,成了北京谴责香港反送中抗争的三部曲。但却无一令人信服。

“外力介入”部分,没有比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说得更好,与驻地政府官员和反对派势力接触,是美国外交官在全球每天都在做的事,香港也不例外。中方的作法和所谓抗议,贻笑大方外,不啻自取其辱。

港澳办说,14亿广大中国人民不会让“颜色革命”在香港成功。殊不知20世纪末以来发生在中亚、东欧独立国协国家的一系列,以颜色或花朵为标志的所谓“颜色革命”,局限的是以政权更替为最终目标的运动。香港反送中抗争诉求未要求香港独立,也没有要求更换北京政权,怎么会是“颜色革命”?中国官方企图把分离主义意识散布到拒绝修订逃犯引渡条例的香港抗争,其心可诛。

至于“恐怖主义”,从美国911事件以来,尽管全球反恐,但对恐怖主义并没有一个统合准则。恐怖主义不仅只是行动,同时含盖心理状态在内。因此,从区域,国家到个人对所谓的“恐怖主义”的介定和理解也不尽相同。中国官方把香港抗争和恐怖主义挂在一起,意图何在?

AP_19223456544868.jpg

持续激化不必是香港抗争的走向,修订逃犯条例在中止的前提下既已形同胎死腹中。香港特区政府何不先顺应民意予以撤回,平息抗争?

毕竟,此次抗争的关键并非香港人不支持维护香港长期治安,而是不信任中国政府政治不透明,司法不独立,才坚持反对修订逃犯引渡条例。否则,一个让社会更安全的修法案怎么会引起如此大反弹?但北京似乎就是看不懂这层缘由,不明白为何有高达四分之一的香港人走上街头进行抗争。

僵化的脑子和极权思维让北京无法倾听香港民意,更不敢撤回修订逃犯引渡条例,不仅错失了向香港人民和国际社会展现中国在香港落实“一国两制”的大好机会,荒腔走板地给香港抗争扣大帽、贴标签,恐将让事件升温到不可控制局势。届时,难保30年前天安门事件不会在香港重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