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惊曝 香港8月16日将发起金融抗争 计划引国际关注

www.creaders.net | 2019-08-14 07:47:24  KZG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持续10周,对各领域影响颇多,有民众呼吁港人在8月16日发起金融抗争,挤兑银行、抛售中港资产,引发国际关注。

惊曝 香港8月16日将发起金融抗争 计划引国际关注

  中美贸易战和反送中运动在影响香港经济,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布的信息显示,旅游业、零售业、贸易,货运等领域均在下行。外贸方面,第二季是-5.4%,六月份单月为-9%;而零售业方面,第一、二季是-2.6%,六月份已扩大到-6.7%;目前已经有22个国家对香港发出旅游提示,提醒其国民来香港时要多加注意和小心。酒店入住率方面,六月份对比去年同期下跌了三个百分点,其中港岛区的酒店普遍都出现了双位数的跌幅,九龙区也接近双位数。

  《彭博》报道认为,短期来看,香港局势动荡加上中美贸易战,恐将打击零售业和房地产价格,让市值4.9万亿美元的港股大幅下跌,香港经济恐将迈向衰退。

  自6月初抗议活动升温以来,香港股市市值已经蒸发将近5,000亿美元。

  但更令人担心的是,香港作为安全可靠的商业枢纽、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将面临无法弥补的损失。此前香港凭借对企业友善的声誉而成为中国对外国际窗口,现在很可能会受到致命打击。

  伦敦国际研究公司TS Lombard的经济学家葛林(Rory Green)认为,长期来看,这对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构成重大挑战。

  据台湾《中央社》8月13日报道,大华继显(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梁伟源表示,这场运动“比我预期的更久、更暴力”。他也说:“只要每周都有这样的事件发生,就不会有投资人在香港购买资产。”

  署名为“阿树”的香港作家在脸书(Facebook)上,呼吁港人针对香港警察、黑道对反送中抗争者暴力升级而发起金融抗争。

  阿树表示,如果人们对港警混入示威者中抓人、对示威者头部开枪、无人阻止记者遭黑道攻击等暴力事件感到气愤,便在8月16日提领出自己全部的银行存款,或将其汇出至境外账户,并将香港人强制参加的退休基金(Mandatory Provident Fund,MPF)投资组合,“全部转成非香港及中国资产”。

  阿树特别强调,提领全部银行存款时,不要将存款从一间银行转至另一间银行,而是该全部领出。

  而阿树此前曾在6月建议,反送中抗争者可打金融战,方法包括沽港币持美金,或拒绝交税。

  对此台湾金管会主委顾立雄8月12日对媒体表示,台湾的银行不会是他们(香港人)首要目标。目前罢工未影响既有金融市场运作,要关注的是有无影响金融市场稳定,但目前尚未发生。

  他表示,“香港金融市场运作有无受影响,不止我们关注,我们金融业在香港的曝险1万亿,但其他国家可能更多,全世界都会关注,我们也希望香港金融市场维持正常运作。”

  8月13日,自称为加拿大UBC大学经济学系学生的Jimmy在网络发文分析认为,如果香港100万人平均每人提款5万港元,就会令香港广泛利率上升3%~4%以上,而由于好多上市公司毛利都在5%附近,如果扣除利息成本,令绝大部份商人几乎无钱赚。而当香港的外资同本地投资者选择投资到其它地方,企业破产或资本离开就会给政府极大压力,整个商界极大反弹迫使政府让步。

  Jimmy强调,提款后切勿存入其它银行或换成外币,因为这样资金又会自动流入香港银行体系,而被提款的银行只需要向其它银行拆借就没问题了。

  根据香港金管局8月7日最新数据,截至7月底,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为4,485亿美元(2019年6月底为4,457亿美元)。为数4,485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资产总额,相当于香港流通货币约7倍,或港元货币供应M3约47%。香港外汇储备主要用以支持港元,及自1983年起实行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

  美国华尔街避险基金经理人巴斯曾称,只要《逃犯条例》通过,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毫无疑问将岌岌可危,居住在香港的有钱人必然会大规模逃离,且一旦有一小部份住在香港的人离开,就会造成香港银行出现挤兑潮,导致香港金融体系崩溃,房地产市场遭受重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