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官方制造港独暴徒宣传 狂热和戾气在大陆翻腾

www.creaders.net | 2019-08-15 22:17:0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png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罕见地用英文谴责香港记者

  星期三(8月14日)一早,在天津一家金融公司工作的白霖照常去上班。

  从离开家到公司的一个小时里,有三个人对他表达了同样的情绪:共产党应该立即调军队到香港平息暴乱。

  香港早晚变成臭港,国家得派部队过去把暴徒收拾了,说这话的是他爸。

  大陆给了香港那么多优惠政策,特别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出钱救了他们,不知道感恩,反倒闹事,应该派部队过去教训一下,出租车师傅说。

  现在经济形势本来就不好,香港这么闹对市场影响很大,特别是汇丰又出事,国家需要赶快平息事态,他单位的领导说。

  白霖还告诉美国之音,他的姑姑很喜欢那些美国中情局操控香港示威者的阴谋论。他指的是北京所称的香港抗议受到外部势力操控的说法。

  她把这些看作是间谍小说, 白霖说。

  6月初,当香港爆发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和平示威时,中国官方竭力封锁消息,致使很多大陆民众对香港所发生的事一无所知。7月以后,北京开始马力全开地发动宣传攻势,并成功地煽起一波又一波的民族主义浪潮。

  当地时间星期二(8月13日)晚间,香港国际机场的示威活动升级。环球网记者付国豪被部分示威者围殴,这让一直陷于负面舆论泥潭的北京看到了扭转风向的希望。

  民族主义小报《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不遗余力地为他背书;央视新闻联播主播海霞称他有情有义有担当。她指责部分香港记者是过街老鼠,还罕见地抛出一句英文Shame on you(真丢人)!

  一夜之间,这位名不见经传,尚未拿到记者证的28岁天津小伙成了国民英雄。

  星期四(8月15日),中国共产党党报《人民日报》发起的话题#我们都有一个爱豆名字叫阿中#登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第一名,引来超过2亿人阅读,40多万人点赞。

  阿中即中国,它被人设为一位偶像明星。很多人在网上贴出五星红旗和红心,争当阿中的粉丝 。 一些守护阿中的人自称饭圈女孩,誓言要开撕香港废青暴徒。

  在中国官方炮制的宣传带动下,狂热和戾气在大陆民间蔓延,这种情绪正滑向危险的边缘。

  星期四,《环球时报》发表文章《解放军驻港部队强硬表态引关注,这些情况下将出动》。文章本身并无新意,只简单地引述了香港《基本法》的一些条款,甚至连香港驻军人数还要援引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但是在外界担忧北京会武力镇压香港的敏感时机,这篇文章的发表显得颇有用意 。

  《环球时报》的文章位列当天新浪网阅读排行榜榜首,在 2万7000多条留言中,几乎一面倒地支持武力镇压。

  是我早就派军队去了;

  分裂祖国的汉奸,杀得片甲不留;

  驻港部队绝对不能给暴徒一丝机会,必须快刀斩乱麻,立竿见影,只有这样才会让西方无赖国家闭嘴;

  不仅在防火长城内,杀气腾腾的情绪也蔓延到海外的华文社交媒体。除了翻墙出来的小粉红外,一些华人社区也在推波助澜。

  近日,澳大利亚塔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微信公众号上转发了一篇题为《四记重拳,港独末日来了》的文章。文章结尾写道:港独暴徒,出卖国家、出卖尊严、出卖灵魂,人人得而诛之!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员周安澜(Alex Joske)说,转发这样一篇与杀戮有关的文章令人深感不安。

  和统会是直接隶属中共统战部的海外组织,后者在帮助北京影响公众舆论和各国政府政策的努力中发挥重要作用。

  这反映出中国政府确实试图将世界各地这些与中共有联系的组织本土化,来支持其在香港的行动,把真正的抗议者说成暴力的暴徒,周安澜对《澳大利亚人》报说。

  担任塔州和统会会长的王信得是一名佛教徒。 他否认人人得而诛之有杀戮的含义,他说,诛在这里只是谴责、批评或建议的意思。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白霖为化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