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泡制香港假新闻?中共秘密"宣传要则"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9-08-19 19:01:48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当香港反送中抗争不断升级之际,香港网络社群中流传出一份据称为中共宣传机构内部所发的有关香港当前局势的宣传要则。这份要则罗列的八条规定明文规定了中国媒体哪些内容不能报导,哪些内容要大肆报导,以及在报导中如何给香港民众的抗争行动定性等敏感内容,引起舆论界的密切关注和网友的热评。

泡制香港假新闻?中共秘密"宣传要则"曝光

  据了解,日前在香港网络论坛平台连登上热传的中共宣传机构内部下发的《关于当前局势的宣传要则》内容如下:

  一、严禁正面报导香港市民的任何民主自由诉求,充分使用政府苏握的话语权,占领奥情制高

  点,按以下"三个之争"为事件定性

  1.爱国与港独之争

  2.和平与暴力之争

  3.法制与动乱之争

  适量报导有关民生诉求,但是点到为止,不宜过度突出,允许在适当程度内将政治事件转换为经济事件,但是从根本上讲,还是要将其定性为刑事犯罪事件。

  二、淡化参与抗议示威的总人数和民众支持度,突出报导支持改府和警方的声音, 对社会人群按方式进行划分定性

  1.把没有参与游行的民众定性为沉默的大多数,虽然没有上街发声,但是内心支持政府支持警方。

  2.把参与游行的民众定性为年轻无知受人挑拨,受西方敌对势力当枪使。

  3.把参与冲击政府机构和武力对抗警察的示威者定性为恐怖分子。

  三、在文字图片视频报导中突出以下几个方面

  1.突出报导游行队伍中出现的港独标语及其它西方国家的旗积,以此说明示威者与西方敌对势力相互勾结实现港独,同时尽量避免在图片或者视须报导中出现有关民主自由的标语。

  2.签于事件广泛的国际影响,我们完全可以预计西方媒体会就完全预计西方政要会对示者表示支持和声援.对于这样的表态我们求之不得报导,以此充分说明西方敌对势力试图搅局、制造混乱。

  3.突出报导示威者冲击政府机构的行为。

  4.突出报导示威者涂鸦国旗国激和任何政府微章标志的行为。

  5.突出报导示威者冲击警察的行为,如果有警察受伤,更要大力报导。

  6.根据目前局势日趋紧张的走向,我们可以预期各种抗议示威活动将会进一步冲击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在这种情况下,要突出报导民众的不满抱怨情绪,如果有在港外籍人士表示不满和拖怨,更要绝对重点报导。

  四、严禁以任何形式报导民众中理解同情甚至支持示威者的声音。

  五、对于境外流入的警方使用过度武力的视频图像,必须在第一时间迅速屏蔽删除,绝对禁止在微信微博以及任何社交媒体上散播。

  六、对于境外流入的示威者向机场滞留乘客表示公开道歉的视频图像,必须在第一时间迅速屏蔽

  删除,绝对禁止在微信微博以及任何社交媒体上散播。

  七、充分利用大陆市场的经济吸引力,说服在大陆经商的爱国商人和在大陆从事演艺事业的爱国发声,为政府和警方公开站台。

  八、高度掌控对传统媒体的监管力度和对社交媒体的删查力度,强势引领正确舆论导向。

  宣传要领:

泡制香港假新闻?中共秘密"宣传要则"曝光

  "LIFETIME 视界"在推特上转发了上述宣传要则后评论道,"中共对付香港反送中运动的舆论战《宣传要则》被爆光,中共抹黑香港反送中运动的龌龊和下作一览无遗。"

  这份要则在网络上曝光后,迅速引起公众的高度关注,并引发众多网友的反弹与热评。

  也有网友指称这份文档上没有单位的批註以及印章,其行文措辞也不太像以往中共官方文件惯用的词汇,因此质疑这份《要则》是否真实。

  对此,有网友RJ跟贴分析称,"这个纲领无论真假,倒是一针见血刺穿了共产党的套路。多看些反思文革的书籍就很熟悉了。"

  还有网友也跟贴指出:"中共官方媒体现在明显就是这么执行的。"

  大陆网友朱韶洪则评论道,"老共在香港用假警,尽显党军暴虐;在海外用法拉利纨袴子弟撑送中,自曝废青…那是因为老共上中下党政军教全部失教于中国文化–以俄为师,49年后彻底扬弃了中国文化。老共中国政治外行,还有景咩?"

  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日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曾分析指出:中共的宣传无非要制造以下几个局面:第一,制造暴力局面,使香港抗议的性质发生改变;第二,把抗议人群中并非主流的口号拿到中国大陆进行宣传,通过这种污点化宣传把香港民众抗议的本意扭曲为"港独运动";第三,污指这是一场由美国和其他国家在香港制造的"颜色革命";最后,利用"港独"、"动乱"、"暴乱"这样的字眼来调动中国人的民族主义情绪,为其即将采取的行动制造所谓的民意基础。

  杨建利表示,因为中共长期控制信息,中国民众对外界发生了什么事情根本不知道,中国人民所有听到的信息和宣传就是"香港要独立、要暴力,美国在操纵",国人对香港民众为何要争取自由空间无从理解。而在信息封闭的情况下,民众的民族主义情绪又是长期灌输的思想,很容易就被调动起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