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港首林郑:若能选择会辞职 北京未限期解决危机

www.creaders.net | 2019-09-02 18:10:21  法广 路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会见商界人士,根据录音内容,她表示自己引发政治危机,令香港陷入“不可原谅的混乱局势,如果她能选择,将会辞职下台。她也透露中国未定下解决危机期限。

港首林郑:若能选择会辞职 北京未限期解决危机

  香港特首林正月娥资料图片

  路透社报导,林郑月娥上周在这场闭门会议中说,由于中国与美国的紧张情势升高,香港的动乱对中国而言已成为国家安全和主权议题,她解决危机的空间“非常有限”。

  她以英文说:“既已深切道歉,如果我能选择,第一件事就是辞职。”

  林郑月娥在会中透露,北京当局并未定下在10月1日中国国庆前终结危机的期限。她又说,中国也“绝对没有计划”出动解放军到香港街头。

  4万人三罢 “913港府最后期限”

  自六月掀起反送中抗争,迄今情势未歇,九月香港,仍是危城,伴随开学日,罢工罢课展开,相关的集会举行,其中两个集会都有数万人参加,香港公立医院医护人员更同步行动,谴责警方使用过度暴力。示威者将9月13日设为死线,要求香港政府回应诉求 。

  发起时定名香港跨界别罢工集会,已扩展为罢工罢课罢市的三罢集会,9月1日下午在添马公园举行,主办单位设置讲台,背景写有“全民三罢”和“香港人退无可退”的字句,参加集会人士挤满添马公园,据大会介绍来自香港廿九个界别,决定配合大专学界罢课行动,要求港府回应五大诉求。

  联合网报道,主持集会的职工盟主席吴敏儿说,估计有超过四万人参与添马公园的罢工、罢市、罢课集会。她说天气恶劣,加上近日各行各业都蔓延白色恐怖,参与者需要面对一定程度心理压力的情况下,仍有约四万人参与集会,非常难得。香港政府必须以实质方式回应市民诉求,否则民怨不断升温的情况下,民间行动只会升级。

  集会筹备组的代表、金融界人士Easy表示,这次只是“九二九三全民罢工”行动的第一日,行动周二继续,市民可再次到添马公园集会,相信仍然会有不少市民参与。

  大专院校罢课 三万人集结

  香港十间大专院校发起开学日罢课两周,9月2日在香港中文大学的百万大道举行罢课集会。来自各大学的参加者站满整条百万大道,大多身着黑衣、戴着头盔和口罩,大会估计有三万人参加集会。

  参加集会的大学生说,罢课未必会对香港政府造成压力,但香港人有发声的自由。“中大反送中关注组”成员在台上发言,说这两天有三罢,但除此以外还要罢买,惩罚中资、出卖香港人的公司和港铁。他批评港铁在太子站纵容警察使用暴力。

  有中大学生发言时一度哽咽,说早前在迎新营,打算向陆生介绍反修例运动,他们即表现惊慌,要求将他们的合照删除,最后更有过半陆生退出迎新营。他说,部分陆生愿意了解香港的社会事件,但面临不能返回大陆的风险,只能噤声。

  另一项未提前周知的集会,是十多间公立医院的医护人员,中午时分在医院内集会或默站,抗议香港警察在示威活动暴力清场。

  医护吁警方克制 恪守专业

  在著名的玛丽医院,有约四百医护人员参加集会,对警方滥用武力令示威者受伤感愤怒及悲伤。他们发起“玛丽之路”行动,在医院一楼连接各座大楼的三条天桥筑起人链,举起标语及高叫口号,有医护人员戴上黑丝带,亦有人戴上头盔及眼罩参与。

  发起人说,行动是寓意医护会携手保护病人,谴责警方使用过分暴力之外,亦呼吁警方克制,恪守专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