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黄之锋再u获释飞德国 默克尔暂无会见计划

www.creaders.net | 2019-09-09 10:37:05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之锋周一(9月9日)踏上了前往德国的航班,并且有可能赶上周一晚间在柏林德国联邦议会屋顶餐厅的《图片报》酒会活动。《图片报》称,该活动邀请了约100名社会各界名流,除了黄之锋,一些德国的政界要人也将参加。

黄之锋再u获释飞德国 默克尔暂无会见计划

不过,联邦政府发言人周一对外界表示,默克尔总理没有会见黄之锋的计划。此前,绿党联邦议会党团主席格林-埃卡特(Katrin Göring-Eckardt)等政界人士曾经呼吁,默克尔应当会见黄之锋。

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则称,有望与于黄之锋会面。他对黄之锋重获释放表示欢迎。

黄之锋在周日遭香港警方拘捕前,曾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批评默克尔总理在访问北京时对香港问题的表态“不够直接”。他认为,默克尔本应当对示威者要求“双普选”的诉求表达明确支持。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周日(9月8日)在香港机场过关时被逮捕。而此前几天,黄之锋一直在台湾访问,参加了不同政治团体组织的一系列活动,呼吁台湾民众继续支持香港。按照此前的行程安排,黄之锋将于下周访问德国、在柏林墙发表演讲。访德后,他也计划前往美国、接受访问。

据中国官媒环球网报道称,其记者证实了黄之锋再次被拘捕的消息,称其被捕原因是"违反保释条件"。《中国日报》中文网则直接使用"乱港分子黄之锋又双叒叕被抓了!"作为标题。

据NOW TV等港媒报道称,黄之锋虽然计划8日出发前往德国,但相关法庭文件的出境日期错写成9月12日,这导致他"违反保释条件"。

Joshua Wong 黃之鋒✔@joshuawongcf

1/ Joshua Wong delivered the following message through his legal representative:

I was arrested by police for “breaching bail conditions” this morning at the Airport’s customs and I am detained in custody now.

2,0892:33 AM - Sep 8, 2019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1,567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黄之锋在推特上发布消息,他透过律师回应称,法庭在保释时已经准许他前往德国、美国,相信这次只是保释文件出现手误,预计周一早9时半聆讯澄清后可获释。

Joshua Wong 黃之鋒✔@joshuawongcf · Sep 8, 2019Replying to @joshuawongcf

2/ Preliminary legal advice suggested that the Court had acknowledged and approved my trips to Germany and the US when it granted bail on August 30. Therefore, it is believed that some mistakes have been made on the bail certificate.

Joshua Wong 黃之鋒✔@joshuawongcf

3/ It is expected that I will be released after the hearing tomorrow morning so I hope fellow friends not to worry too much.

5002:33 AM - Sep 8, 2019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182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黄之锋还称,相信这次事件并非刻意针对他本人,但"今次显然只属行政程序问题,但警方仍然决意将我通宵扣留",他认为这极度不合理。

Joshua Wong 黃之鋒✔@joshuawongcf · Sep 8, 2019Replying to @joshuawongcf

6/ it leads to the lose-lose situation now we are facing, even though I believe today’s incident is nothing personal against me.

Joshua Wong 黃之鋒✔@joshuawongcf

7/ I’m also discontented to police’s decision to detain me overnight, despite a clear procedural hiccup, which is utterly unreasonable.

5882:35 AM - Sep 8, 2019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234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黄之锋此前因被指控"煽惑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组织未经批准集结以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而在8月30日遭拘捕。不过,法庭当天批准他保释以及参加指定的外访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