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会新推《保护香港法案》 禁售香港防暴装备

www.creaders.net | 2019-09-11 12:22:39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香港民主抗争运动的持续与升级,国际社会对香港问题的关注度也在不断升高。美国两党议员在加速推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同时,还在本周二提出了“保护香港法案”,要求禁止美国企业向香港警方销售部分防暴装置、设备以及服务。

美国会新推《保护香港法案》 禁售香港防暴装备

  美国国会众议院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的两位共同主席——民主党籍众议员吉姆•麦戈文(Jim McGovern)和共和党籍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以及民主党众议员罗•康纳(Ro Khanna)9月10日在国会联名提出了《保护香港法案》,要求禁止美国公司向香港出口催泪瓦斯、胡椒喷雾、橡皮子弹和其它非致命性技术。

  这份编号为HR 4270的法案,还要求美国国务卿详细列出法案生效起五年内美国向香港出口的全部防御器材和弹药设备。

  这份提案提出的背景,是香港反送中修例引发的近4个月的大规模民主自由抗争运动中,香港警方在国际传媒的镜头下对和平抗议的人群滥用武力,出现了暴虐殴打已经束手就擒的示威者甚至无差别追打市民等现象,引起了西方民众国家的极大忧虑与关切。而香港政府至今仅回应了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这一个诉求,对香港民众早就提出的包括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港警滥权问题在内的其他4大诉求则一直不予回应。

  前述三位美国会议员在联名提出《保护香港法案》时发表的声明说,记者和香港市民提供了可信的证据,显示香港警队对和平示威者使用催泪弹、胡椒喷雾、橡胶子弹、警棍和其他防爆设备,违反了制造商的使用规定和国际标准,至少在部分情况下涉及到了美国生产的人群控制设备。

  作为提案人之一,新泽西州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史密斯对媒体解释说,“美国国会必须停止输出这些物品给香港政府”,直至有充分证明这些物品没有被用来“镇压香港争取自由的人民”。他说:“这个法案目的就是如此。”

  史密斯指出,香港民众只不过是和平抗议政府对他们自由的威胁,并非暴乱,而香港警方使用武力来镇压非暴力抗议者的做法令人无法接受。他说:“在无法分辨美国产品是否被用来镇压香港人民之前,国会必须停止相关产品落入香港政府的手中。这项法案就可以做到这一点。”

  来自麻萨诸塞州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麦戈文也表示,他非常担忧美国制造的警察装备被用来暴力镇压香港的和平抗议群众。他说:“美国必须承认所有人的人权与尊严,这意味当我们看到有证据表明这些设备被用于不道德和不公正的目的时,我们不应该允许美国公司向外国政府出售这些设备。”

  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康纳则强调,美国支持所有地区的民主、人权与和平。他说:“如果美国公司提供设备镇压争取民主的香港民众,美国国会有义务介入并采取行动,美国公司不应该支援海外反民主及暴力的做法。”

  麦戈文和史密斯还呼吁进行独立调查,以便香港当局可以对他们的行为和他们对支持民主示威者使用暴力的行为负责。

  此前,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和人权组织也曾呼吁,国际社会应该对香港警方的人群控制手段是否未能达到国际标准进行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