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台铭亲写退党声明 痛批国民党分赃腐朽

www.creaders.net | 2019-09-12 15:54:5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昨天宣布退出国民党,并亲写退党声明。图/郭台铭办公室提供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昨天宣布退出国民党,并亲写退党声明。图/郭台铭办公室提供

国民党31位大老昨天联名刊登广告,对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发出最后呼吁,郭台铭则以宣布退出国民党做出回应。郭台铭在退党声明中批评,国民党不该成为个人利益及权力分赃的平台,经数月来的初选过程与国民党互动,深刻体会百年政党改造的艰辛与党魂流失的严重,决定退出国民党。

国民党也做好开战准备,党中央昨天重砲回击,指郭台铭4月17日在常会厅向总理孙中山、总裁蒋中正和前主席蒋经国遗像,共行了九个礼,"难道是在欺骗死去的领导人?"国民党立委陈学圣也感嘆,郭台铭不能太任性,郭为了自己参选的正当性,一竿子打翻国民党,还把国民党骂成守旧迂腐的政党,那当时为何又要回来?

"党哪一点对不起你?"

组发会主委李哲华也反问郭台铭:"国民党哪一点对不起你?"当初是郭台铭争取代表国民党参选总统,党中央才特别给郭台铭参选资格。考纪会主委魏平政质疑,郭台铭当初宣示若初选输了会全力支持党的提名人,现在却背弃承诺,"初选输了可以不认,大选输了会怎么样?"

郭台铭退党声明提到,"我并非没有挣扎","在情感上,无法继续与国民党并肩作战,感到有些惆怅,但在理智上,我知道我正在做一件对的事,一件将翻转中华民国命运的大事"。他说,尽管相信目前仍有许多党员选择留在国民党内,为孕育国民党重生而奋战,但他发现个人再多的努力,"也撼动不了现有国民党的分赃与腐朽文化"。

郭台铭亲写退党声明 痛批国民党分赃腐朽

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蔡沁瑜(左)昨天前往国民党台北市中正区党部,代表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办理退党程序,并发布退党声明。记者邱德祥/摄影

郭台铭退党,国民党总统大选分裂局面已难以避免。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办公室昨天表示遗憾与失望。韩国瑜呼吁,"此时此刻的团结,顾全大局、大处着眼、发挥大爱,比什么都还重要"。

预计16日召开参选记者会

郭台铭在中秋节前夕退党,形同宣示独立参选总统的决心。在副手搭档等竞选团队最后就位后,郭台铭预计9月16日正式举行参选记者会,9月17日向中选会申请参选连署,随即启动连署及参选的动作。

知情人士指出,31位大老昨天在报纸联名刊登"团结、奋斗、救中华民国"广告,确实是促成郭台铭决定退党的关键;大老的动作形同最后通牒及关门,让郭对从初选到选后,大老前后不一的举动感受更深,加上对总统初选过程的不满,因此决定退党,并亲笔写下退党声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