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听!美权威外交分析人士谈香港何去何从

www.creaders.net | 2019-09-14 12:25:2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听!美权威外交分析人士谈香港何去何从

香港“反送中”抗议示威仍然持续,似乎没有平息的迹象。香港未来何去何从?有美国权威外交分析人士认为,北京应当给予港府一些空间,也有人士表示,抗议者可以见好就收。

6月刚卸任美国驻香港和澳门总领事的唐伟康(Kurt Tong)星期四(9月12日)在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的一个讨论会上说,北京如果多一些自信,多放松一点,给予港府更多处理问题的空间,局势可以得到缓和。

他说:“也许意味着向后退一点点,也许意味着给港府灵活度,允许港府更快、更直接、更具有说服力地回应港人的担忧。中国应当对香港有信心,因为香港是中国的。人们去到香港,进入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点毫无疑问。”

这不是他第一次做这样的呼吁。唐伟康认为,中国应当有信心把将香港视为机会,而不是威胁。

曾任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的卜睿哲(Richard C. Bush)认同这样的观点。

卜睿哲在这次研讨会上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香港代表有关香港局势的报告应当要现实,而不是偏执多疑,那只会加重北京那边的人的控制心态。”

他还认为,如果要确保香港长久稳定,选举改革才能最终解开政结,让掌权者能够更好反映民情,回应民众情绪。

香港三个多月的“反送中”运动,已经从最初的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的抗议示威,演变为一场更广泛的民主运动,即便在特首林郑月娥9月4日宣布将正式撤回修例之后也未有停息。选举改革正是他们的五大诉求之一。他们要求一人一票选举立法会议员和特首的“双真普选”。

运动中既有“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抗议示威,也有诉诸激烈手段的“勇武”抗争。北京谴责抗议示威是暴力犯罪事件,并称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

现在是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的卜睿哲说:“我感觉,香港的激进派和北京的强硬派互为利用,互相需要,为自己的存在找理由。如果这种强硬与两极化继续,很难看到如何很好的收场。”

随着这场运动即将进入百日,卜睿哲认为,港人应当见好就收,坐下来对话自己解决问题。

他说:“香港的未来将会更加光明,---如果香港社会的不同各方走到一起,尝试自己解决这些非常复杂的问题。越是让中国处理香港的问题,对香港来说就越糟糕。换句话说就是,示威已经取得了不少成果,人们应该要宣布胜利,凯旋归家。”

目前,香港的“和理非”与“勇武派”抗议者普遍坚持“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反送中”运动6月开始以来组织了多次大规模示威的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在特首宣布撤回修例后说,时至如今,在港府严重政治误判和纵容警察暴力后,已不是撤回修例就能解决问题了。民阵的声明说:“经历数月来独裁暴政的冷血无情,令到我们争取双真普选的决心更加坚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