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云刚退休就被爆全家患癌 许家印传被边控

www.creaders.net | 2019-09-19 19:16:45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突然传出广州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被边控的消息,被认为与中国首富马云被退休有着某种关联。(合成图片)

  近日,突然传出广州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被边控的消息,这被认为与中国首富马云“被退休”有着某种关联。而马云刚退休,前些年有关他“全家得癌”的传闻又再次被翻炒。有舆论质疑,这是否意味着想避世的马云,依然摆脱不了中共的控制?中共近年指向富豪们的行动,或预示着他们的噩梦刚开始。

  日前,55岁的中国首富马云,在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举行的20周年年会上,热泪盈眶宣布卸任董事长。但他也说,卸任不等于他退休,他是不会停下来的。

  晚会结束后,马云在现场唱了一首汪峰的歌曲《怒放的生命》,并致辞说:世界那么好,机会那么多,“我怎么舍得自己那么年轻就离开?我还有很多地方想去折腾,想去看看。”

  对此,旅美政论家陈破空分析认为,实际上马云是被中共逼退的。在经济下滑的情况下,中共妒嫉私企,所以动了杀心,力图掠夺私营企业。

  中国时局评论员杨宁说,没有人能真正清楚马云眼泪背后的真实心境,但可以肯定的是,此时的马云已是身不由己。他所打造的帝国和依靠中共权贵们获得的巨额财富,很多都不再属于自己。

  颇为蹊跷的是,马云宣布退休后,中国各大网络传媒及微信,传出马云早在美国花费2300万美元购买下一座小岛,准备在那儿安度晚年消息。

  与此同时,大陆微信群9月17日又开始翻炒前些年谣传有关“马云全家患癌”的消息。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大的数据掌控者,这种消息在他宣布退休后又一次翻炒,这又意味着什么?

  杨宁质疑,难道想避世的马云,依然摆脱不了中共的控制?

  马云:不要贪恋权力 否则会出事

  马云在2013年接受《时尚先生》采访时曾直言,早已预知自己的结局,“中国的企业家确实没有好的下场。事实也是。历史也是。”

  2016年马云在一次活动中也曾表示,他拥有的财富根本不是他的,中国首富有好下场的不多,不要贪恋权力,否则“会惹出事的”。

  去年马云在一次演讲中说,他处在一个微妙的处境,这种处境让他感到紧张,每次参加任何活动去讲话后,会莫名其妙至少紧张三天,跟以前真不一样。”

  有自媒体的消息称,此次马云宣布退休后,即传出他全家得癌的消息,说明马云很可能“被得癌症”,步其他金融大鳄的后尘,因为和中共合作都没好下场。

  去年9月10日马云公布将卸任消息的同一天,他旗下的支付宝被中国银联“收编”。

  而当时,正值肖建华失踪;安邦董事长吴小晖获重刑;陈毅之子陈小鲁暴毙;华信能源董事长叶简明被查;万达王健林“首富”变“首负”;海航创办人王健“被死亡”等等,中国超级富豪们似乎“中了魔”。

  有分析认为,马云退休是弃财保命,急流勇退的明智之举。

  许家印被边控?

  而马云宣布退休后不久,大陆突然传出知名房地产商、广州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被边控的消息。

  事实上,2017年2月,肖建华被调查后,就传出许家印被列为新一波反贪腐的重点调查名单之中。许在大陆知名度较高,2010年他买下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后,砸下重金引进外援,2013年取得亚冠联赛冠军。不过,他主业是房地产。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5年6月起,恒大地产已斥资逾人民币600亿元,从华人置业、中渝置地、新世界等港资企业手中收购了共计14个项目以及两块地。

  有分析指,2016年轰动一时的恒大、宝能,花巨资争夺万科地产股权时,肖建华极有可能是其背后金主。许家印与曾庆红之子曾伟在澳大利亚存在交集,而肖建华是曾庆红等家族的白手套。

  据报,2015年3月,澳大利亚财长签署文件,严令许家印旗下公司在90天内,卖出以3900万澳元购买的海边豪宅Villa Del Mare,否则将面临起诉。之后许家印的澳洲豪宅悄然转手给华裔女商人王丽。

  澳媒爆料,许家印2015年初曾将豪宅借给曾伟开派对,王丽亦是座上客。王、曾、许三人关系不言而喻。

  杨宁认为,如今处于外患内忧严重困局之下的中共,将矛头指向马云、许家印、以及香港首富李嘉诚等陆港金融大鳄,一点也不奇怪。要知道他们与之前已经落马的吴小晖、“明天系”肖建华一样,共同点都是通过与中共权贵的合作,做强做大。期间他们了解了相当多的黑幕,在他们被利用完,没有价值时,被卸磨杀驴也是注定的结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