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四中全会前现打虎潮 11名官员同日被查处

www.creaders.net | 2019-10-21 21:45:23  中纪委官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拖延一年多的中共四中全会召开在即,中共官员密集落马。10月21日,中纪委官网援引地方纪委消息,通报11名官员被查处,包括山东省高级法院副院长李勇、上海杨浦法院院长任湧飞等。

四中全会前现打虎潮 11名官员同日被查处

  据中纪委21日通报,山东省高级法院副院长李勇、天津市统计局原党组书记武军定、上海市杨浦区法院院长任湧飞3名官员接受审查调查。

  此次被查,李勇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被查的第11个高院副院长。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济南中院审理薄熙来案,时任院长为李勇。

  现年59岁的李勇是山东淄博人,曾任山东高院副院长、济南中院院长、山东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厅级)、一级高级法官、审判委员会委员,在山东高院副院长中排名第一,曾长期在山东省法院系统工作。

  李勇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在10月17日。据山东高院网站消息,10月17日,全省行政机关负责人旁听庭审活动在山东高院举行,李勇参加了相关活动。

  上海杨浦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湧飞任湧飞,是上海本土官员,1963年7月出生,1985年7月至2007年1月,在上海市高级法院工作;2007年1月至2011年8月,先后任卢湾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委会委员等;2011年8月至2016年4月,先后任上海市高级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审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等;2016年4月至2016年8月,任杨浦区法院组书记、代院长;2016年8月至今,任杨浦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副厅级)。目前任湧飞被查原因尚无定论。

  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委原副书记、宣传部原部长唐湘林、湖南省发改委原党组成员欧阳旭日前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唐湘林被指买官卖官,大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等。欧阳旭被指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受贿、滥用职权等。唐湘林、欧阳旭曾分别在永州市、湘西州担任政法委书记多年。

  广东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党委书记姜建平、贵州有色和核工业地质局原副局长宫晓农、乌兰察布市政协原副巡视员霍建设、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原副主任孙跃武、云南省昆明市政协原党组成员罗建宾、云南省普洱市委原常委李洪武8名官员被双开、移送司法。

  另外,10月18日至20日,中纪委官网援引云南省纪委消息通报,云南建投集团原副总经理王庆、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副厅长王祥、云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原总队长早明光、原云南冶金集团党委副书记杨道群4名管官被双开、移送司法。

  上述15名被查处的官员中,包括山东省高级法院副院长李勇、上海市杨浦区法院院长任湧飞、云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原总队长早明光3名政法官员。

  中共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前,习近平密集强调“斗争”,有分析说 ,习可能把四中全会开成翻版延安整风的整风会,继续党内整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