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太古血案:议员被咬掉左耳已缝回 传凶嫌为浙江仔

www.creaders.net | 2019-11-04 21:36:37  苹果动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太古城周日发生了一名男子持长刀砍伤多人并咬落议员赵家贤部分耳廓的惊人血案。目前,香港东区区赵家贤被咬掉的左耳已顺利缝合,另一名肺部被凶徒刺破的重伤者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有消息指操普通话的凶嫌姓陈,系浙江亲共人士。9月中旬曾有消息指公安在大陆招募人员拟赴港装扮暴徒肇事。

       2019年11月3日晚,一名穿灰衣的歹徒持刀砍伤多位民众后,突然冲出撕咬区议员赵家贤的左耳朵

       香港昨(3)日有网友号召“七区开花”上街反警暴活动。晚间有大批市民在东区的太古城中心商场集会并筑起人链、表达诉求。
       当晚7时40分左右,一名操普通话的灰衫男子太古城中心外与港人发生口角后,突然从背包里抽出长刀砍人,太古城西区议员赵家贤上前劝止时被凶徒凶残地咬掉左耳朵的部分耳廓。一旁目睹凶徒行凶的民众被激怒,围殴并制服了凶徒,其后有警员到场,将包括凶徒在内的受伤者都送往东区医院治疗。这起事件共造成5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据香港《苹果动新闻》报导,在砍人血案中受伤最重的温先生背部、肚子等多个部位共被刺中9刀,肺部被刺穿致出现气胸、肠脏受伤,并曾大量出血。所幸他送医后在加护病房接受抢救及手术后,终于成功止血,现已度过了危险期,目前仍在加护病房(深切治疗部)持续观察中。
       温先生的妻子也在这起事件中被砍伤手脚,尽管伤势没丈夫的严重,但亦曾大量失血,经医院治疗,目前已无生命危险,但受伤失血较为疲倦乏力。
       香港立法会议员邵家臻4日在脸书上发布消息称,赵家贤被咬掉的左耳已顺利缝回,正在休养中。
       香港社群中有消息指持刀砍人的凶嫌是一名陈姓浙江亲中人士,年约48岁,父母皆居于北京,有酗酒病史并曾持刀对妻子家暴。目前这些消息尚未获得官方的证实。
       当日晚间,香港警方发布的消息称,在太古城持刀伤人及打斗事件中,警方目前已拘捕3名涉案施袭者,其中砍人咬耳的灰衣男子被控伤人罪;另2名围殴凶嫌的23及29岁男子也被控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
       民主派议员针对这起血案发出了强烈谴责,同时也批评警方滥用武力,并要求特首林郑月娥星期三在北京与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会面时向他请辞。
       网络社交媒体上众多网民都在讨论这起血案的种种疑点,主要有以下几个关键要点
        其一,凶嫌讲普通话,明显来自中国大陆,砍人时却高叫“光复台湾”,莫名其妙,是否有意嫁祸台湾?
        其二,凶嫌除了持刀砍人,还疯狂咬人,似乎吃了兴奋剂。
        其三,录像显示,警察到场后,面对危险凶嫌却没有立即给其戴上手铐,而是采取了一种半放任的处理方法,是否有意包庇凶嫌?
       其四,港警此前拘捕抗争市民时,四五个警察粗暴地对付一名抗争者,即使是女性也是立刻反绑其双手。警方对待市民与该嫌犯的行为形成强烈对比。
       自从香港爆发民众抗争运动以来,不但香港警方对抗议者的镇压滥用武力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还发生了黑帮份子持械袭击抗议者的恶劣事件,而香港警方对这些黑帮份子明显持包庇纵容的态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