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警方否认推学生坠楼 目击者反驳事情真相

www.creaders.net | 2019-11-06 23:33:14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11月4日凌晨,香港将军澳区再爆发示威冲突,期间一名22岁的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从停车场堕楼,至今仍然危殆。(视频截图)2019年11月4日凌晨,香港将军澳区再爆发示威冲突,期间一名22岁的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从停车场堕楼,至今仍然危殆。(视频截图) 

针对本周稍早,一名22岁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在将军澳示威冲突中,坠楼事件,香港警方召开记者会,否认警察曾推当事人坠落或干预救援工作。然而,警方的说法与现场目击者和网络披露的视频状况不符。

警方周二晚(5日)召开记者会,交代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堕楼事件的调查进度。东九龙总区高级警司(行动)傅逸婷回应网上有传言说,警员当晚推事主下楼,导致事主重伤。她强调,绝无此事。她说,当晚凌晨1时零5分,警员才首度进入停车场,当他们看到救护员在场急救才得悉事件。

香港记者协会申请司法覆核 指港警对记者使用过度武力香港警察屡次干扰新闻工作者引发不满香港市民集会要求严惩警方暴力

但根据香港《明报》周三(6日)报道,有将军澳居民表示,目睹一批防暴警员在大约凌晨12点半进入车场,与警方说法明显不符。

网上片段证实:救护车被警方阻挠

傅逸婷亦表示,警员当晚没有影响或干预救援工作,更没有赶走救护员。然而有目击者说,当晚救护员曾表示被阻挠进入现场。亦有网上片段显示,有救护车被警方阻挠,救护员需要徒步走到事发现场,但并不清楚该辆救护车是否就是协助周梓乐的救护车。

目击者:救护员表示被警察拦住

目击者Ricky接受香港有线电视访问时表示,当时在场的消防员要求救护员到场增援。他清晰听到,救护员通过对讲机向消防员说被警察拦住。

Ricky说:消防在大约凌晨1时20分至22分,追问救护车到什么位置?救护车十分清晰地回覆,说被警察拦住。为何我那么清楚呢?因为消防回覆叫他们不要走村的正门,至少要派两人抬担架进来。

但Ricky表示,不肯定这是否到场协助周梓乐的救护车。而大约4分钟后,Ricky拍摄到协助周梓乐的救护车通过对讲机说,收到指令,但我们无法进入。最终救护员在凌晨1时30分,即接报要求增援后19分钟才到达现场。

香港警方否认推学生坠楼 目击者反驳事情真相香港消防处回应,当晚协助周梓乐的救护车因为交通阻塞,需要绕道到尚德村,因此有所延误。本台就上述事件向警方查询,警察公共关系科回应没有补充。

警方则说,经过初步调查,估计事主在凌晨零时45分至凌晨1时之间,从三楼堕楼,怀疑他误以为三楼矮墙外还有平台,结果跨越矮墙后直堕二楼。而在估计事主堕楼的这段时间,警方于距离停车场至少120米外的唐俊街发射催泪弹,因此警方认为,催泪弹对停车场的影响极微。

周三(6日)下午,数百名香港大学学生则在校内游行,声援包括周梓乐在内,近日受伤的大专学生。他们要求追究警方暴力,并写下对伤者的祝福,之后陆续散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