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北京、港府不应以子弹回应人民诉求

www.creaders.net | 2019-11-12 11:19:37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天香港局势遽然恶化,暴力升级,警察再次向示威者实弹开枪,引发台湾政坛关切。总统蔡英文呼吁香港政府,面对香港人民争取自由民主的诉求,绝对不要用子弹回应。

  香港交通警察11号在街头近距离对准抗争者连开3枪,造成2名香港青年中弹倒地,生命垂危 ,另有示威者泼洒液体易燃物点火烧伤他人。台湾蓝绿阵营表示关切。

  总统蔡英文11号在脸书表示“政府不该对手无寸铁的人民开枪,开枪只会恶化问题。北京和港府该回应香港人民的,不是子弹,而是对民主自由的承诺。我衷心期盼,台湾对民主自由的坚持,能成为香港的座标。”

蔡英文:北京、港府不应以子弹回应人民诉求

  蔡英文12号出席活动受访时再谈香港情势,认为香港政府处理人民陈情抗议应更谨慎。

  蔡英文说:“香港政府回应人民对于自由民主的诉求,绝对不是以子弹来回应,应该是更诚恳地思考人民的诉求,跟人民沟通,给香港人民更多的自由跟民主。”

蔡英文:北京、港府不应以子弹回应人民诉求

  韩办:暴力无助解决争议 对话才是唯一方法

  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发言人何庭欢告诉自由亚洲电台:“韩国瑜市长再次表达对于香港情势的高度忧虑,同时重申‘暴力无助于解决争议,唯有对话才是唯一的方法’。韩竞办对受伤的香港民众表达关心,祈祷他们能尽快脱险、康复。”

蔡英文:北京、港府不应以子弹回应人民诉求

  何庭欢强调,韩阵营一直相当关注香港情势发展,并呼吁香港政府与人民,应回归理性讨论。唯有真诚对话,寻求共识,才是团结人民、化解争议的唯一方法。也希望香港政府提出维持秩序的方案时,可持续和抗议民众沟通互动,同时正视香港人民的言论与集会自由权益。

  对11号香港示威者发动全港“三罢”,警民冲突升级,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1号指出,暴徒以堵路、纵火、汽油弹,肆无忌惮摧毁香港社会,造成人心惶惶,但任何政治诉求都不能通过暴力得逞,暴力只会滋生更多暴力,造成社会更大伤害,让香港走上不归路。对这些暴力行为,全社会应予谴责,港民要认清暴徒胡乱破坏和伤害,是不会争取到政治诉求的。

  在台湾,主管两岸事务的大陆委员会发言人邱垂正指出,“香港警方再次以实弹枪击手无寸铁的抗争人士,此一血腥镇压恶行,已引发香港民众极度的不满与愤怒。全世界都已听见香港民众的怒吼心声,执政者加大打压及管控力度,无助于跳脱以暴制暴的恶性循环。”

  邱垂正呼吁,中共及港府应以更高的智慧、更开放的心态,妥善回应民众期待;各方亦应放下手中的武器及激进的做法,寻求和平理性对话空间,才是使香港社会回复稳定的有效解方。

  国民党发言人黄心华也表示,国民党深感忧虑,绝不乐见香港街头暴力事件持续,也不希望香港的社会秩序及港人的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冲击。他们呼吁港府与示威民众能保持冷静,以理性沟通建立良性互动,也企盼蔡政府能够拿出实际有效的方案,确保在港生活的台生、台商的人身安全,并呼吁大陆当局、港府及示威团体能持续协商对话,让社会回复稳定。

  对香港情势 访问台湾的美方外交专家低调不评论

  正在台湾访问的“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访问团11日拜会蔡英文,12日前往立法院拜会前立法院长王金平。

  对有关香港情势,及港警朝市民开枪等情况,访问团成员面对采访都显得低调。前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说:“我没有什么意见。”

  美国国务院前代理亚太助卿董云裳说:“我看到有一些暴力,很失望,大家很关心。”她还说,不希望发生北京介入处理香港情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