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继台湾之后 英国和大马也紧急"召回"在港学生

www.creaders.net | 2019-11-15 20:20:4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鉴于香港暴力冲突加剧,台湾13日就开始协助在香港就学的台生返台,香港中文大学的马来西亚学生在马国领事馆协助下也提前回国。中国媒体报导,英国多所大学基于安全考量,同样开始紧急"召回"在香港的交换生。  

继台湾之后 英国和大马也紧急"召回"在港学生

  图为14日晚,占据香港理工大学的蒙面黑衣抗争者,在游泳池畔练习射箭

  据统计,目前台湾学生在港有1021人,13、14日已有284人先行返台。香港明报报导,有马来西亚学生在马国领事馆协助下离开中文大学,并提前于15日返国。

  一名中大的马国学生说,因学期提早结束,她原定16日回马来西亚,但因收到马来西亚驻香港总领事馆通知,建议她与中大其他马国学生尽快返国。因此,她14日下午搭乘领事馆安排的专车离开中大,与7、8名同学在领事馆住宿一晚后,提前一天返回马来西亚。

  但这名马国学生也说,她自己并没有因中大局势感到特别害怕,离开只是因为学期结束,并称下学期开始后,她还是会回香港继续完成学业。

  随着暴力蔓延至校园,香港多所学校宣布停课,英国多家大学因担心学生人身安全,也开始"紧急"召回在香港的交换生。

  截至当地时间14日,至少有华威大学、诺丁汉大学、亚伯丁大学、南安普顿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等六所大学证实,已经协助在香港的本校学生"尽快"撤离,部分学校甚至承诺将承担交通费用。

  谢菲尔德大学表示,随着香港事态升级,将从香港紧急(urgently)召回交换学生,在香港的15名交换生被敦促"尽快离开香港(leave Hong Kong as soon as possible)"。

  爱丁堡大学14日发送的电子邮件则显示,目前在香港交换的21名学生被告知"立即(immediately)"启程返回英国。校方告诉学生,尽管学校明白这一声明"令人失望",但校方必须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

  南安普顿大学14日也在官网发布通知,表示将协助所有在香港的学生回国。校方并承诺,交通费用将由学校承担,"我们致力于确保学生的安全,并将承担他们返回英国的费用。"

  除中文大学已宣布本学期提前结束外,岭南大学、公开大学、树仁大学及香港教育大学等多所大学15日也宣布,本学期剩余的课堂全部停止,改为网上授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