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话音刚落 驻港部队出动 广州紧跟反恐

www.creaders.net | 2019-11-16 22:00:33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警队强攻大学校园,令校园成为主战场,导致香港局势进入"准战争"状态。习近平在外访时强调"以暴止乱"后,中共驻港军队16日出人意外的出现在香港街头,17日香港隔邻的广州市再举行反恐演习,中共的连串动作引发舆论侧目。

习近平话音刚落 驻港部队出动 广州紧跟反恐

  进入11月中旬,香港局势再度急剧恶化。港警疯狂抓捕、催泪弹扫射示威者,甚至向示威者开枪,并闯入多所大学校园,向学生发射大量催泪弹及橡胶子弹,并出动水炮车杀入校园,镇压且拘捕打伤众多学生,令校园宛如战场。

  一幕幕血腥画面震惊国际社会。然而,正在外访的习近平14日发表对港讲话,重申撑港府撑港警,将香港抗争界定为暴力犯罪行为,并称"止暴制乱"是目前香港最紧迫任务。

  这是香港反送中运动6个月以来,习近平首度在外访期间罕见对香港局势强硬表态。

  习近平的话音一落,香港警队16日再度强攻大学校园,这次是香港理工大学。由于各大学已经宣布停课。约有200名示威学生留守校内,防暴警察对学生狂射催泪镇压,直到次日凌晨防暴警察才逐渐后退。

  同天,数十名中共驻港部队突然出动。他们穿着轻便短袖与短裤,从军营内列队跑步出来,清除九龙塘浸会大学联福道周边马路上的砖头、铁栅栏等路障。

  这是反送中运动以来,中共驻港部队首次出动,引发外界质疑违反《驻军法》和《基本法》。舆论担忧中共即将对香港动武。此前,公众只是怀疑中共军队及武警在香港"地下行动",帮助港警镇暴及执行暗杀、弃尸等行为。

  民间记者会表示:驻港部队步出军营清理路障,明显为"温水煮蛙",想令市民习惯驻军自出自入,蚕食香港自治权。

  民间记者会促请国际社会将这次驻港部队的行动视为"入侵香港",呼吁各国政府、国会介入,订立制裁官员的法律。

  他们担忧,中共驻港部队今天可以"自发执砖",明天就可以"自发屠城"。

习近平话音刚落 驻港部队出动 广州紧跟反恐

  港民主派议员及民间记者会等团体也直指,驻港部队步出军营之举破坏《基本法》和《驻军法》,无视"一国两制"。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分析说,驻港部队出动是试一试港人反应,如果无人反对,甚至反应正面,可能会用中共军队或者广东警察,也是配合四中全会针对香港问题的讯息,以及习近平"止暴制乱"讲话,恫吓港人如再抗争下去,会考虑出动中共军队。

  驻港部队出动引发的质疑尚在升温之时,17日广州市再次举行大规模的反恐维稳演习,代号"朱雀"。这项演习在15日已先行彩排一次,当天不但进行交通管制,还禁止民众逗留、围观、拍照、录像,官方特别提及,不能制造和传播谣言。

  此举引发更多的关注及揣测,美国联邦参议员对此表达关切,担心此举代表北京计划进一步武力升级,有美媒也发表评论提醒,北京对港恐采更激烈手段,美国须准备应对。

  事实上,在过去几天,已经陆续出现了多项讯号,暗示着中共有可能准备发动大规模的武力镇压,对反送中运动进行全面清场。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分析说,不管是穿着军服还是穿着警服在港"执法"人员,都等于是发起一场"香港版六四事件"。

  文中列举中共将发动大规模的武力镇压的多个讯号:包括:1)政法委撑警察开枪,官媒舆论一面倒造势;2)官媒放风"国家出手"中共军队准备镇暴;3)港府启用"特别任务警察";4)保安局长突然公布尸体数据;5)共青团免费接待大陆学生回内地住宿7天等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